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捷克空军米格-21型战斗机全部退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2:40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捷克空军米格-21型战斗机全部退役(附图)

捷克空军米格-21MF型超音速战斗机 图片:捷克国防部(Photo:Ministry of Defence of CR)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捷克空军米格-21型战斗机全部退役(附图)

捷克空军租借的JAS-39型“鹰狮”战斗机飞越捷恰斯拉夫空军基地。 图片:捷克国防部(Photographer: Radko Janata/Jan Kouba CZ MOD-AVIS)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7月14日报道 捷克共和国空军剩余的9架俄罗斯制造的米格-21型战斗机12日在捷克国家上空进行了象征性的最后一次飞行,从而结束了它服役的时代,这些飞机服役年限已经超过40年,将由瑞典生产的JAS-39型“鹰狮”战斗机所代替。

  捷克国防部7月13日称,部队已经卖掉了21架米格-21型飞机,但是没有透露买主和购买价格。国防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有计划将卖掉剩余的11架战斗机。政府将尽可能以高
价出售,但不经过购买者的同意将不透露详细内容。

  米格-21自1962年以来就在捷克斯洛伐克空军服役,从1993年开始继续为捷克共和国空军服役。在过去40多年中,捷克斯洛伐克军队共拥有467架米格飞机,其中至少100架在事故中损坏,并且造成了42名飞行员丧生。

  当这月初,从瑞典租赁的几架“鹰狮”飞机开始在捷克空域巡逻时,老龄的飞机已经被认为不需要了。捷克共和国未来10年从“鹰狮”国际公司共租赁了14架“鹰狮”飞机,其中6架已经交付,另外8架于8月份到达。

  萨伯和BAE系统公司于2001年在瑞典成立的鹰狮国际公司,主要从事战斗机的出口。鹰狮国际公司已提前启动与捷克租赁飞机相关的补偿项目。(任晓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