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克空军拟购买24架JAS-39“鹰狮”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 12:25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2月10日专电(记者李玉珍)捷克政府10日决定购买24架JAS-39“鹰狮”超音速战斗机,以加速空军装备的现代化。

  据捷通社报道,捷将很快与飞机制造商英国-瑞典合资的萨伯-BAE系统公司进行签约谈判,如果厂商能满足捷方提出的条件,最终合同可望在几个月内签署。

  此次购机捷政府将花费近500亿克朗(约36克朗合1美元),同时还要再用50亿克朗装备武器系统。由于开支巨大,部分费用需要贷款,而根据捷有关法律,政府借贷须经议会批准。但是,因为近年来捷财政赤字居高不下,不少议员已明确表示反对国家斥巨资购买外国战斗机,所以,这项决定能否在议会获得通过尚存疑问。

  今年1月,捷克公开招标,准备为空军采购24——36架先进战斗机,取代现已过时的苏制米格-21战斗机。5月底投标日期结束时,只有萨伯-BAE系统公司提交了标书。原先对此项目表示兴趣的美国洛克西德·马丁、波音、法国达索以及欧洲战斗机财团等公司认为招标过程不透明,在最后阶段相继退出。

  据悉,萨伯-BAE系统公司为推销产品向捷方提供的优惠条件是,若捷购买其飞机,该公司将以相当于合同金额1.5倍的工业投资项目作为补偿。(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