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捷克空军租赁的“鹰狮”战斗机开始服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7:0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捷克空军租赁的“鹰狮”战斗机开始服役(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7月5日报道] 据捷克国防部称,捷克共和国最新租赁的一批JAS-39"鹰狮"喷气战斗机已于7月1日开始在捷克空域巡逻。

  捷克与瑞典签订的10年租赁合同,瑞典最近已交付了第一批6架飞机中的两架。这两架飞机从捷克的恰斯拉夫战术航空基地起飞,履行北约一体化扩展防空系统(NATO Integrated Extended Air Defense System)中的部分职责。捷克国防部称,从现在开始,"鹰狮"将
连续24小时对地面及空中执行警戒任务,以履行其向北约承诺的职责。国防部发言人称,首次飞行没有出现问题,一切正常。"鹰狮"飞机将参与德国空域的保护任务。

  与波兰进行联合北约空域防御任务的谈判还在进行当中。捷克的8名飞行员已经在瑞典完成了"鹰狮"飞机培训工作,估计明年将会有更多的飞行员接受培训。

  瑞典计划于今年末交付给捷克空军8架或更多的"鹰狮"飞机,这也是10年合同中的一部分,瑞典与捷克之间的租赁协议总额为7.84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