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匈牙利空军飞行员首次驾驶“鹰狮”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8:4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3月25日报道]  3月23日,匈牙利飞行员梅哲·费科特·塔马斯(Major Fekete Tamas)在瑞典Satenas的F 7空军基地驾驶了"鹰狮"战斗机,成为首位驾驶该机的匈牙利飞行员。

  2005年1月起,梅哲·塔马斯在瑞典空军飞行员教官的指导下通过SK 60教练机和双座"鹰狮"战斗机接受了模拟训练和飞行训练。

  梅哲·塔马斯说:"这是令人难忘的首飞!'鹰狮'的良好性能、理想的天气状况和精心的准备促成了此次完美单飞。"

  其余4名匈牙利飞行员仍在瑞典接受驾驶"鹰狮"战斗机的专业训练。这5名飞行员将于2006年3月结束训练,成为飞行教官(IP),届时,首架"鹰狮"战斗机将在匈牙利的凯奇凯米特(Kecskemet)空军基地交付。

  交付给匈牙利的 "鹰狮" 战斗机将在萨伯(Saab)公司位于林克平(Linkoping)的工厂生产。2006年3月,首架飞机交付; 2007年12月,交付工作完成。2006年至2016年间,匈牙利将租赁14架"鹰狮"战斗机(12架单座,2架双座)。随后,匈牙利将获得这14架飞机及相关设备的所有权。

  匈牙利是首个选购 "鹰狮" 的北约国家;交付其空军的JAS-39C和JAS-39D均为最新型别,装备了彩色座舱显示器和可伸缩空中加油(AAR)装置。(许鑫家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