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太行精神光耀千秋 抗战胜利60周年》展览闭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1: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张宗堂)《太行精神光耀千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展览15日下午在北京闭幕。据主办方介绍,这个展览在15天内,共吸引了17万余名观众前来参观,现场的留言簿上也留下了4000余条感人至深的观众留言。

  这个由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专题展览,从7月1日起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出,每日上午9时到下午5时向公众免费开放。15天里,来自各地的群众通过
观看展览,重温和回顾了波澜壮阔的八年抗战历史,纪念和缅怀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和太行军民为民族解放建立的不朽功勋。

  这个展览展陈面积2200平方米,展览展线500米,布展照片450余幅,陈列文物500余件。展览共分《国难当头共御外侮》《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英勇奋斗无私奉献》《万众一心敢于胜利》及《发扬光大开拓前进》六大部分,内置平型关、黄崖洞、八路军总部旧址等六大景观。序厅是《巍巍太行》巨幅油画,尾声由五台胜境、壶口瀑布、云冈石窟、应县木塔等山西风景名胜构成壮观的背景墙。展览从七·七卢沟桥事变抗战全面爆发到1945年抗战胜利,以图片、实物、文字和实景的形式,系统、全面地再现了八年抗战的辉煌历程。

  抗日战争时期,山西是华北敌后抗日根据地的中心,是八路军总部和三大主力师所在地,是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奋起抗日的主要战场。山西人民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

  据介绍,这个展览还将在其他地方巡回展出。(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