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国特种部队全力缉拿爆炸案元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22 中国国防报
英国特种部队全力缉拿爆炸案元凶(附图)

英军精锐特种部队将协助警方缉拿爆炸案元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易爱军

  立下“我们将追到天涯海角,抓获这些冷血杀人魔鬼”的誓言,苏格兰场(伦敦警察厅)开足马力缉拿伦敦系列爆炸案元凶。英军情报部门和特种部队的精锐投入了缉拿行动。

  据英国媒体披露,英国最为秘密的军事情报机构“特别侦察团”将派人参加缉凶。在当年监控爱尔兰共和军行动中,“特别侦察团”成员练就了过硬侦察本领。该团550人皆为秘密侦察和跟踪的专家。“特别侦察团”成员将奉命收集信息,帮助军事情报5处对可疑恐怖团体实施监控。

  除了土生土长的英国绅士,“特别侦察团”中还有不少外裔人士。之所以如此搭配,目的在于适应英国国内的种族构成,方便开展工作。英国情报界一名人士说:“由于不少人住在人们彼此认识的地区,对这些嫌疑犯实施秘密监控极其困难。在那些外裔社区中,他们(外裔侦察员)能不招人怀疑地自由出入。”眼下,各路调查人员正分工协作,与时间展开赛跑。

  情报界一名人士说:“竞赛正在进行当中,目标在于抓获这些恐怖分子,以便在他们再次动手前加以阻止。这些人拥有武器,对爆炸物使用极其娴熟。因此,逮捕他们形成难题。”

  英国特工还将与英国陆军特种部队“特种空勤团”密切合作,必要时要求后者提供适时支持。“特种空勤团”基地位于赫里福德,而“特别侦察团”驻地也在这个基地内。

  为寻找蛛丝马迹锁定真凶,各部门有协作又有分工。英国交警已在整个铁路网火车站入口处收集了将近100万张用过的火车票,希望在一些车票上发现乘火车进入伦敦的凶手指纹。

  被炸毁的30路公共汽车上闭路电视监视器当时没有运转,给了调查人员沉重一击。苏格兰场一名高级官员说:“这是巨大一击,令人失望。假如监视器当时运转,我们就该掌握实施这一暴行的人清晰的特写镜头。我们不知道司机当时是否忘记打开,抑或发生技术故障,但没有录像。”

  30路双层公共汽车上共有4台监视器,其中1台监视乘客上车情况,第2台监视下车门,另外2台分别监视上下两层情况。

  不过,苏格兰场相信其他监视器拍摄到的录像将有助于抓获另外3名恐怖分子。苏格兰场高级官员说,他们正在从大约2000台监视器中截取录像。除对数百小时的录像进行“过滤”外,他们还要与当时在地铁内的数百名乘客交谈。他们甚至要向重伤者问话,理由在于这些人当时最靠近爆炸物,可能看见过袭击者。苏格兰场反恐怖协调员安迪·海曼说:“进入地铁站和站在地铁上时,爆炸者肯定都被不少监视器捕捉到。他们当时未戴面具,因此我们最终将获得能够对他们加以辨别的很好图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