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泰晤士报称伦敦爆炸案炸弹疑为巴尔干走私炸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伦敦爆炸案中的四枚炸弹据信为同一名恐怖分子制造,炸弹使用了可能是从巴尔干走私入境的军用炸药。

  探员已在四个爆炸现场都发现了爆炸物的类似部件,这使探员们认为这四枚炸弹都出于同一人之手。他们还认为炸弹使用的原料并非自制炸药,而是先进的军用炸药。

  正在帮助伦敦警方破案的法国警方反恐部门首脑查布德说:“炸药的属性看起来是军用炸药,这非常令人担心。”

  《泰晤士报》在爆炸发生后进行的民调表明,大多数英国公众赞成对恐怖疑犯采取更加强硬的打击措施。近90%的民众希望能够赋予警方逮捕恐怖疑犯的新权力、进一步严格移民控制和行李检查。

  据透露,警方已调集了800名警官协助伦敦警察厅反恐部门展开英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刑事调查。警方正在查看伦敦市中心2500部闭路电视的录像带。探员还在搜查恐怖分子可能用于制造炸弹的车辆、公寓或停车库。

  对30路公共汽车的刑事勘测据信已产生了重大突破。警方的刑事技术专家正在重点勘察在双层巴士残骸上所发现的两具尸体。一位高级警官称:“我们正在对两具尸体进行非常仔细的检查,因为他们看起来是拿着炸弹或者是坐在炸弹上面。其中的一名死者可能就是爆炸案制造者。”警方在爆炸现场发现了一个人被炸飞的头颅。根据以色列的经验,这可能是自杀式袭击者的一个迹象。

  已有52人被证实在伦敦爆炸案中丧生,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警方派出的联络警官已与74个家庭取得了联系。伦敦星期四将举行两分钟的默哀和大规模的守夜行动以纪念死者。美国驻英国的12000名军队已接到禁止他们前往伦敦的命令。(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