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国警方即将确定伦敦爆炸案一名嫌犯的身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法新社7月11日报道,英国警方即将确定伦敦连环爆炸案中一名嫌疑犯的身份。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参与爆炸案调查的一名匿名欧洲官员的话说,他们在调查7日上午的公交车爆炸案中取得了进展,将能很快确定肇事者的身份。他说:“我认为,我们将在数天内看到一名甚至多名嫌疑犯的照片。”

  另外,英国《泰晤士报》指出,法医专家特别关注公交车残骸中发现的两具尸体,以确定其中是否有一人是袭击者。该报援引“高级警方人士”的话说:“有两具尸体接受了仔细检查,因为这两名遇难者似乎曾经拿着炸弹,或坐在炸弹上面。”他说:“其中一人可能是炸弹袭击者。”此前有专家推测认为,携带炸弹的恐怖分子原本打算乘坐公交车前往地铁站,但炸弹在车上意外引爆。

  英国《每日镜报》报道称,警方已经锁定了大约100名最有可能参与公交车爆炸案的嫌疑人,目前正对他们进行监控。该报援引匿名情报人士的话说,嫌疑人包括在海外接受过类似于“基地”训练营训练的英国居民。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英国调查人员在伦敦爆炸案的炸弹材料中发现了指纹。报道还称,至少四名袭击者参与了行动。据称,调查人员发现了指纹,但不确定指纹是否来自袭击者。

  (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