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空前戒备警戒水平连升两级 防新一轮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英国《泰晤士报》昨日披露,由于上周伦敦连环爆炸案的疑犯仍然在逃,并可能计划发动新一轮袭击,英国当局已将恐袭警戒级别连升两级至史无前例的高水平。英国内政部大臣克拉克表示,政府首要的工作是要防患于未然,捉拿仍然在逃的行凶者。

  警戒水平连升两级

  各保安单位及军警局都处于比9.11袭击时还高的第2级“危急”戒备,显示当局收到英国会再受袭击的确实情报,只低于正面对袭击的“红色”最高级别。

  英国警方调查员相信,伦敦爆炸事件的策划者在袭击发生前早已逃往国外。当地保安人员表示,这位主脑事前已经详细视察地铁网络,研究各个主要车站,特别是英王十字站情况以及列车时间表,并且精确计算逃走时间。

  按地铁各爆炸地点的精确时间计算,亦令到调查员推断,幕后策划者正计划采取另一波爆炸行动。

  留意前往阿富汗者

  警方表示已向全球发出通缉令,密切留意一些前往巴基斯坦及阿富汗的可疑分子。目前,英国警方将注意力集中在一名1990年代中迁居英国北部,同时拥有西班牙国籍的叙利亚人纳萨尔。他于美国9.11袭击前离开英国前往阿富汗成立恐怖袭击训练营,另一方面他在英国期间亦负责招募一些年青人加入恐怖组织。

  此外,来自32个国家的100名情报首脑聚首伦敦,分享反恐情报,协助英国全力以赴侦破伦敦爆炸案。英国警方断定,伦敦连环大爆炸绝非个人行为,而是有组织的蓄谋已久的恐怖活动。

  逾千警加入项目组

  在英国警方的邀请下,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以色列、美国、捷克、日本、荷兰、土耳其、瑞士和西班牙等32个国家的情报首脑在伦敦大都会警察局举行紧急会议,会议的主持人是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助理局长海曼,他也是侦查伦敦爆炸案的最高指挥官。

  此外,超过一千名警员奉命加入项目组。英国最为秘密的军事情报机构“特别侦察团”也将派人参加缉凶。

  白厅街惊现可疑包裹

  英国警方7月11日封锁了伦敦市中心的白厅街,在那里发现了一个可疑包裹。白厅街是伦敦的一条宽阔大道,南北走向,位于特拉法尔加广场与议会大厦之间,根据英政府所在地白厅而命名,包括唐宁街10号首相府在内的很多政府办公机构都集中在这条街上。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局在上周连环爆炸附近的伦敦中部地铁站亦发现一个可疑包裹。伦敦警方周一发出警告,呼吁群众远离英王十字站。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