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向埃及出售25套复仇者防空导弹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8:51 人民网
美向埃及出售25套复仇者防空导弹系统(组图)

“复仇者”机动式防空导弹系统 图片:美国陆军(US Army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向埃及出售25套复仇者防空导弹系统(组图)

“复仇者”机动式防空导弹系统发射“毒刺”防空导弹。 图片:美国陆军(US Army Photo)

  人民网北京2005年6月11日讯 美国已同意向埃及出售25套“复仇者”机动式防空导弹系统(Avenger Low Level Air Defence System),交易的总金额预计将达到1.26亿美元。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这笔交易有助于降低埃及对苏(俄)制防空系统的依赖,并将会提升埃及军队与美军的协同作战水平。

  “复仇者”机动防空导弹系统主要由双联臂装8枚“毒刺”导弹的发射装置,一部前视红外雷达,一部敌我识别器,一部光学瞄准器,机枪或自动榴弹发射器构成。通常安装在一辆重型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悍马”上。复仇者被设计用来打击在防御空域上,进攻或经过的敌方巡航导弹、无人飞机、和低飞的高速固定翼飞机和直升飞机等。该系统具有移动发射,完全自动化,昼夜全天候能力、近程防空特点,是美国陆军前方区域防空系统的关键要素。

  “复仇者”防空系统的操作人员可通过光学瞄准器或前视红外瞄准具进行瞄准。它是美军第一种能在行进间发射的防空导弹系统,其发射装置除搭载于“悍马”车上外,也可搭载于M113型装甲车和其他轮式/履带式车辆上。该系统因体积小,运输非常方便,C-130型运输机一次可运载3套“复仇者”系统或5具发射装置。“复仇者”也可使用其他型号的导弹,如法国的“西北风”防空导弹等。

  美国防务安全合作局发言人表示,埃及的两个近程防空旅将各装备12套“复仇者”发射单元(每个营6套)。另有1套将作为作战备用和/或用于防空学院训练。(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