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立陶宛将从美国购买“毒刺”对空导弹武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8日 15: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12月17日报道]美国陆军签发了一项协议书,为雷声公司向立陶宛出售"毒刺"武器系统铺平了道路。上周,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立陶宛国防部长与美国驻立陶宛大使签署了该项协议,预计雷声公司将获得价值约2100万美元的合同。

  立陶宛将从美国陆军和雷声公司采购低空地对空导弹系统(LASAMS)。此次采购包括安
装在战车上的"毒刺"发射平台、导弹、两套泰利斯/雷声系统公司TPQ-64"哨兵"目标搜索与捕获雷达,以及相关的训练设备和保障设备。

  雷声公司透露,立陶宛"毒刺"发射平台将安装在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辆(Humvee)上。雷声导弹系统公司官员透露,LASAMS采购协议对于立陶宛有着重大意义,因为它是使立陶宛军事力量符合允许加入北约条件的关键一步。加上最近采购的雷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标枪"武器系统,立陶宛将拥有必需的防空和反导自卫能力,以满足北约当前和未来的作战任务。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