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雷声将为美陆军生产新型“毒刺”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6日 16:09 千龙军事    

发射“毒刺”导弹

  千龙新闻网讯据美国《国防信息中心》6月26日报道,雷声公司日前与美陆军签署了一份合同,将为美陆军生产“毒刺BLOCK I”和“毒刺-RMP(可再编程微处理器)”两种型号的“毒刺”导弹。

  根据签署的价值为3500万美元的固定价格合同,雷声将在未来2年2个月的时间内为美陆军生产370多枚“毒刺”导弹,第一批导弹将于2004年1月交付。雷声亚利桑那州图森导弹
系统公司副经理保罗·沃克称,这份合同将确保美陆军在未来的15年内能够维持高性能“毒刺”导弹,以满足支援陆军机动部队的需求;除此之外,“毒刺”还为美陆军和雷声的国外客户提供短程防空能力,并为直升机提供空对空作战能力。

  “毒刺BLOCK I”是“毒刺”系列导弹的最新型产品,它的硬件和软件系统都已经得到改进和更新,具备有更为精准的制导能力,能够对付现代威胁,如战斗机、攻击直升机、无人驾驶飞行器、及巡航导弹等。“毒刺BLOCK I”(FIM-92E)和“毒刺-RMP”(FIM-92D)的导弹生产合同将支援美陆军的短程防空转型计划,以及空中和导弹防御作战计划。

  “毒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短程防空导弹系统,为美国19个盟国提供防空作战能力,既可以肩扛,也可以装载在陆军的布雷德利战车上、OH-58D直升机上、特种作战部队的直升机上、海军特种作战舰船上、以及海军陆战队“复仇者”和轻型装甲防空战车上。(编译:凌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