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图文:两种最著名的便携式导弹“毒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6:01 南京《周末》

毒刺导弹

  “毒刺”导弹是美国陆军火箭局研制的一种第二代单兵便携式地对空近程防空导弹,主要用于在战地前沿对付低空、超低空的飞机和武装直升机。

  这种导弹采用鸭式气动布局,弹长1.5米,射程200-5500米,发射重量只有10千克,可以轻松地扛在肩上发射。

  老式“毒刺”导弹原本性能平平,只是到了1983年,在这种导弹上加装了红外、紫外双色导引头后,才一跃而成为当时最优秀的导弹之一。

  为了提高“毒刺”导弹的性能,美国又在肩射式导弹的基础上,发展了车载型“毒刺”导弹,即8联装的“复仇者”导弹系统。其火力密度、强度及持续作战能力,都比肩射式强得多。

  “毒刺”导弹成名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的阿富汗战场。当时的阿富汗抵抗战士用340枚“毒刺”导弹,击落了269架苏军战斗机,给苏军带来了巨大威胁。“毒刺”导弹也因为战绩显赫而一跃成为国际军火市场上的抢手货。SA-14型导弹


SA-7

  SA-14型导弹为SA-7型的改进型,俄罗斯称之为“箭-3”型导弹。


SA-7

  SA-14型导弹1974年开始在苏军服役。它采用红外制导,弹长1.35米,发射重量10千克,射程500-4500米。


SA-14

  SA-14型导弹主要用于战斗前沿防空,对付低空飞行的攻击机和武装直升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