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反美武装首次发生内乱(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7:44 新浪军事
伊拉克反美武装首次发生内乱(组图)

伊拉克反美武装机枪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拉克反美武装首次发生内乱(组图)

伊拉克反美武装火箭筒手

  上周末,驻扎在叙利亚边境的美军看到了他们期待已久的一幕:外国武装分子与伊拉克本土武装分子“狗咬狗”,双方发生了激战。

  胡塞巴赫的部族领导人正向“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的追随者发动袭击。扎卡维一直将胡塞巴赫作为“基地”组织向伊拉克渗透的一个切入点。美军认为,双方冲突的原因可能是当地部族领导人对外国武装分子的所作所为失望到了极点,因为他们只知道绑架和
暗杀当地领导人,这与严格的伊斯兰教义背道而驰。美军曾在今年5月首次与反美武装爆发激战,当时,有多达50枚迫击炮弹落到胡塞巴赫周围。而上周末,胡塞巴赫附近又是枪声大作。但令美军吃惊的是,此次他们并不是目标。

  美军指挥官蒂姆·穆恩迪中校说,如果炮弹落到美国基地附近,“他们会立即做出调整,不会再对我们射击。他们当时是在互相对射。”此次冲突的导火索是一位来自苏来曼的部族领导人被暗杀,扎卡维曾命令其邀请美国海军陆战队高级官员共进午餐。美军最新在对附近城镇和村庄的搜索行动中,开始对外国武装分子的策略有所了解。

  胡塞巴赫当地销售录音带和卫星天线的商店已全部关闭。妇女被命令穿上把全身和头部蒙起来的服装,而男人们则被禁止穿西方服饰。任何考虑向联军提供情报的人不是被杀就是被绑架,其中也包括与新政府(被看作是美国傀儡)有关的人,如水利或电力部门的官员。目前,当地政府机构已完全瘫痪。

  美海军陆战队2团3营的情报官员托马斯·西布利上尉说:“这里的人们全部是反美武装的坚定支持者,由于政府机关陷入瘫痪,你现在甚至连结婚登记证都领不到。部族是幸存下来的唯一机构或组织,他们可能实在无法忍受外国武装分子的胡作非为了。在上周,我们驻胡塞巴赫的营地再次遭到袭击,但袭击者在返回途中却遭到两挺机关枪和迫击炮的伏击。这对我们来说可是好消息。”

  伊拉克新政府最近警告说,伊拉克本土反美武装分子(多数不是伊斯兰极端主义者,而是民族主义者)和“基地”组织的合作比过去更紧密。因此,当据认为是反美武装的3名外国人的尸体在拉马迪被发现时,美军和伊拉克新政府都感到疑惑,因为他们显然是被伊拉克人杀害的。但外国武装分子在胡塞巴赫存在范围以及因此出现的紧张关系都是相当独特的。

  外国武装分子是在两年前来到胡塞巴赫的,当时扎卡维已在那里储备了各种物资,计划从那里把它们秘密运送到巴格达和其它一些伊拉克城市。而随后,当地警察也于去年11月逃离了胡塞巴赫。6月中旬,“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夺取了当地一些重要的建筑物,包括清真寺和政府办公大楼。“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的旗帜开始在胡塞巴赫上空飘扬。胡塞巴赫在巴格达西北240英里,毗邻反美武装的据点加伊姆。胡塞巴赫可谓是危险重重,由于担心遭到迫击炮和火箭的袭击,美军基地的士兵全部睡在碉堡里。

  在“基地”组织夺取了胡塞巴赫的主要建筑物后,当地许多居民开始逃离。56岁的阿尔坎·萨利姆与妻子和4个孩子一同离开了胡塞巴赫。萨利姆说:“我们开始认为他们是爱国者。现在我们才发现他们个个穷凶极恶,都很疯狂。他们干涉所有事情,甚至连我们如何抚养孩子都要管。他们把胡塞巴赫变成了人间地狱,我们无法再在那里生活下去了。”(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