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首艘近岸战斗舰自由号安放龙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9:45 新浪军事
美海军首艘近岸战斗舰自由号安放龙骨(组图)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的“近岸战斗舰”模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海军首艘近岸战斗舰自由号安放龙骨(组图)

美海军“自由”号近岸战斗舰安放龙骨(左为美海军作战部长克拉克,右为比尔吉特·史密斯)

  6月2日,美海军在威斯康星州的马里内特为第一艘近岸战斗舰(LCS)“自由”号(LCS 1)安放龙骨,美海军作战部长弗恩·克拉克出席了安放仪式。

  弗恩·克拉克称,“近岸战斗舰是美国新海军高新技术的代表,它是美国和美海军新能力的变革,这在海军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克拉克称,第一舰近岸战斗舰命名为“自由”号有两个原因:第一是为了强调美国坚实的国家基础,第二是为了表示对美国以“自由”命
名的城镇居民的敬仰。在美国,有7个城镇以“自由”命名。

  在“自由”号龙骨安放仪式上,为了纪念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死去的美陆军一级军士长、后被授予“荣誉勋章”的保罗·雷·史密斯,美海军将史密斯的遗孀、“自由”号舰船的命名人比尔吉特·史密斯的首字母B·S和克拉克的首字母F·C一起焊在船体上。

  “自由”号长378英尺(115米),速度为45节(每小时83公里),可在深度为20英尺(6.1米)以内的近岸和海岸等浅海地区执行任务,具有快速机动、灵活、速度快等特点,是美海军第一艘近岸战斗舰。

  近岸战斗舰(LCS)将作为美海军有人/无人驾驶潜航器/水面舰发射和回收的平台,可以用来执行反潜战、反水雷战或者水面战等多种任务。由于具有速度快、机动灵活的特点,它可以在数小时内完成交给的任务。另外,LCS还具有先进的网络中心战能力,因此,它可以同美海军的飞机、舰艇、水面舰、潜艇、以及其它的节点进行战术信息共享。

  “自由”号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造,该舰将于2006年年底交付美海军。(编译/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