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开创DD(X)驱逐舰与近岸战斗舰(LCS)时代(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4: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海军DD(X)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德凯特”号阿里·伯克级导弹驱逐舰

  随着美海军向着未来目标部队的转型,水面战部队也正在转型之中。根据美海军向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交的2005年预算计划,海军打算减少“阿里·伯克”级驱逐舰的采购数量,采购2种新型水面舰只:即DD(X)驱逐舰和小型舰只“近岸战斗舰(LCS)”。

  美海军作战部长克拉克上将对自己提交的舰船采购计划保持着极为乐观的态度。他说,在他刚刚上任的时候,海军舰船采购的预算为60亿美元;近几年来,海军舰船采购预算
逐年攀升,他的目标是,到2007年,使这个数字变成140亿。

  美海军的一个副作战部长于今年早些时候就海军长期舰船建造计划向国会递交了一份报告。报告指出,海军希望将现在每年用于采购3艘“阿里·伯克”级驱逐舰的资金用于采购新型舰只,即:2艘DD(X)驱逐舰和5艘不包括模块作战有效荷载的近岸战斗舰。从整体上来看,海军计划在未来15年内采购25艘DD(X)驱逐舰和56艘近岸战斗舰。在完成了这两种水面舰只的采购之后,再开始为期10年采购24艘新型CG(X)巡洋舰的采购计划。

  根据美海军的设想,如果每艘近岸战斗舰成本为2.2亿美元的话,那么,5艘近岸战斗舰的费用就基本上相当于一艘“阿里·伯克”级驱逐舰的费用;每艘DD(X)驱逐舰的预算在12-14亿美元之间,比一艘“阿里·伯克”级驱逐舰的费用高出不了多少。

  不过,美国会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对海军的采购计划表示怀疑。报告指出,在没有削减海军其它项目的同时,海军是否能够采购DD(X)驱逐舰与近岸战斗舰尚未可知。近些年来,许多海军舰船建造的项目表明,舰船的建造成本往往大大超出了预计的数目。“根据经验,每艘DD(X)驱逐舰和近岸战斗舰的建造成本将可能比现在估计的数目要高。”报告说,“每年采购2艘DD(X)驱逐舰和5艘近岸战斗舰可能比采购3艘‘阿里·伯克’级驱逐舰需要更多的资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