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战地记者与军事专家作客新浪聊诺曼底登陆(5)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20:59 新浪军事

  主持人::我在网上看到一个德国人写,我们已经认错了,至今一直低着头。

  唐师曾::没有必要把每个人看法放大,加上自己的解读。这个人这样想,那个人这样想,比如像施罗德结四次婚,并不代表每个德国人结四次婚,这都是两回事。我特别反对媒体把某一件事夸大,加上自己的判读,跟《聊斋》非得来这样一个东西,人家说什么人家的事,跟你无关。

  主持人::我看到网上,布什这次之行把诺曼底登陆这次行动,和他的这次伊拉克战争联系到一起,您是怎么看的?

  唐师曾::我认为没有必然联系,在二次大战以前美国基本上是孤立主义,但美国已经有很大能量有很大的Power,但它仍然是孤立主义想法。这个国家很尊重规则,如果他不尊重规则不会发展这么强大,乱成一锅粥,我去过印度,好几亿人口信3500万个神,几乎世界上的神全是他们发明的,孙悟空,所有神都是那来的,所以它的路都是不一样宽,每个帮不说同样的话,不吃同样的东西,在印度基本上靠笔划卫生,我能在印度开车走两个月我太伟大了。美国比较重规则,为什么后来打仗?把珍珠港给炸了,打仗你不宣判,还给我谈判,在突然进攻之前前至少两个星期军队就上路了,这等于规范规则。你跟他这结婚了,结果他背后背叛你,弄一个什么事,反正破坏契约,这美国人受不了,这哪行?这属于小人行为,不能容忍,所以把他们家两颗原子弹全扔那了,当时他们家就两颗原子弹,这种小人民族给它灭了,不然它不能把两颗原子弹扔那。核能美国人全扔了。

  还有密苏里,世界上最大的舰队资料,哈尔西,杀日本鬼子,把日本鬼子都给杀了,这是英国人的话,世界史上全都有这话。还有是“我认为二次大战结束的时候,只有地狱里面说这种话”,密苏里号,最后日本投降就在这个船上投降的,还有一个旗。

  滕建群::佩里实际上当年最早把日本国门打开,17多少年。

  唐师曾::哈尔西不是简单人物,斯普伦文斯是他小舅子,他是五星将军,他小舅子是四星将军,这都属于爷级人物。

  滕建群::小布什实际上去年去的,正好6月份,在这之前正好伊拉克打完,第二次海湾战争,这之前欧美关系已经出现裂痕,比如法国、德国反战的,反对这场战争,反对美国发动推翻萨达姆政权这场战争,因为你出师无名,绕过联合国,把政权给推翻了,实际上把国家给灭掉了,再复制一个听美国话的政府,这是一个原因,我个人考虑。

  第二个原因,西方自古以来,在讲诺曼底登陆这场战役的时候,他讲最多一个地方,就是自由、民主,比如我刚才给大家读这个西德人写的,东德人写的,包括1946年6月4号艾森豪威尔出征令,在这之前是没有的,蒙哥马利也有出征令,写的非常漂亮,艾森豪威尔也写的非常漂亮,他这里面有一段,全世界人民都看着你们,出征令,爱好自由者希望与祈祷你们,与你们共同前进。自由与爱好和平是出征令里面第一句话。这个时候布什再打着,把自由民主旗号,去年纪念诺曼底登陆六十周年,我个人感觉也是想利用这场战争,来给自己,因为美国实际上也是一种意识,靠自由、民主,靠一种价值观来推行自己的自由、民主,这个时候他实际说也是披这层外衣。但是我回来之后,正好打完科索沃,我问几个英国退居二线一些政要,国防大臣,外交大臣,工党领袖我都采访过,我做了一个比较,因为科索沃当时在欧洲炒的很热,打科索沃的时候,最后我就说,我刚从诺曼底回来,我有一个感觉,我说当年盟军的空降部队调到老百姓院子里面,老百姓想办法把你保护起来,通过游击战士

  再给你送到前线,这次打科索沃期间很有意思,F117被打掉了,飞行员当地人要掐死的,结果美国有个特种部队专门救援的,结果灰溜溜的跑了,怎么比这场战争?一场是反法西斯诺曼底登陆作战,一场打的不了了之战争。他们三个人异口同声说出来,这两场战争不可同日而语。这个时候布什过来,他再披上自由民主,这个时候也不能同日而语,这样一个比较。

  主持人::今天我们请两位老师,延伸特别大,聊了很多方面问题。我们访谈已经超出几分钟了,在这里感谢嘉宾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也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