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战地记者与军事专家作客新浪聊诺曼底登陆(3)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20:59 新浪军事

  主持人::唐老师在说谦虚的话的时候我就不再反驳了,我再反驳的话他会说出更谦虚的话。您刚才提到你们看的跟书本上不一样的,你们走过那么多地方,觉得最不一样的地方和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唐师曾::我觉得东西方差别很大,咱不说咱们了,中国我自己想,中国有四点是不同的,第一中国,我说不是逗着玩,真正的,中国共产党是很聪明的一个党,这在二次世界
大战期间能看出来,由小变大,由弱变墙,中国共产党是二次大战期间最聪明一个党,比民主党、共和党都聪明。1935年八一宣言都能看出,现在研究一个东西得看它当年的文件。第二,中国政府很先进的一个政府,1937年7月7号对法西斯宣战,1939年,那么聪明的9月1号之后,英国、法国才宣战,中国政府比他们提前两年多,中国政府是世界上少有聪明政府。第三,中国人智慧。1936年12月12号就弄统一战线,苏联一直说反法西斯,到1945年8月8号才向日本宣战,在这之前跟日本有同盟条约,可见俄罗斯人不如中国人更文明,更先进。二战快完了,45年8月8号才向日本宣战,在以前还有条约,不能不认帐,肯定不如中国,中国1936年12月12号,那么穷的国家想起全民族统一战线。第四中国国家是一个最善良的国家,二次大战前无条件接受犹太人,万湖在波斯坦附近

  开个展览馆。全世界只有中国这个国家对所有人是开放的,对犹太人来吧,来吧,而且我们也不说什么希特勒名单,这是第一中国国家好。

  第二,唯一战后不割地,不赔偿的,自己当年打赢的地好多还没有收回来的。我一看很黄金时间大量时间说苏联战争,我很痛心,苏联帮助来打日本的时候有很多条件的,包括割让蒙古,蒙古独立,中东铁路,当年日本在中国好多机械设备,这哪叫卫国战争,我书里就这样写的,我对这种卫国战争我不屑。反之中国人,刚才我讲的中国的党,中国的政府,中国的人民,中国的国家,大量犹太人在这收着,所以我才平起跟拉丁握手,跟沙龙握手,是因为我是代表这十几位善良的种群来的,才可能在权聚德,沙龙是烤鸭,这人是好人,善良的民族。所以中国人是很善良一件事,讲二次大战的时候应该讲中国善良,中国历史上不是打仗的国家,别把中国描写的穹形饥饿似的,我们没割任何人地,也没找人要任何款,找不出这么聪明的党,这么先进的政府,这么善良的人民,这么伟大的国家。这是我要讲的所有书上都没有充分表现出来的东西,这是我自己发明的,唐师曾专利,唐师曾四大发明。

  滕建群::所以我感觉作为中华民族来说应该善待自己,至少对我们历史,我们屈辱历史,我们抗战胜利历史都应该有一个充分认识。

  唐师曾::中国人能有今天不是任何人施舍的,是中国人自己打的,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死的将军我统计106个。几年前我去过芦沟桥,北大营,黄土岗,平型关类似这样的地方,可能好多地方我都不认识那个字,但是我能看出当地写在老百姓心里那个历史,写在弟大地上那个历史,没有纪念碑也没有纪念馆,但是我走到那时候,我就能感到鬼哭神嚎,我能感觉当时的气氛。另外我自己是战争受害者,刚才专家说战争是各种物质疯狂膨胀的地方,比如辐射,辐射你是看不见的,一直到现在还没有人认识到辐射,当年二次大战,61年前,艾森豪威尔就能认识到保护他的记者,保护他的士兵不要被核给辐射了,这样的部队肯定容易胜利。反之那些部队就不容易胜利。

  说到这我再讲一个汽车的故事,二次大战中发明两种最著名的汽车,一个是大众,这就是希特勒发明的,军车,那是迈大赫。同时他在车便宜、严谨、结实,按照严格规矩指导出来的,名字也好听,叫大众,给老百姓造的,但最后把老百姓引入战争,电影里面能看到。与此同时1941年美国人发明,连路都不走,就跳墙的,吉普,一类是严格流水线做出来的,一个是跳墙的,每个车长的都不一样,他们都渡过经济危机,也一度带来繁荣,现在仍然在世界上卖得很好,但这两种车也都能看出人性的两面。

  滕建群::实际上是民族个性一种反映。美国公民,比较张扬,而且也比较直率,德国人必恭必敬,我前两天从法兰克回来,我看他地铁,他地铁没有售票员的,我就纳闷,我在地铁法兰克福火车站机场那个地方,是一个自动售票机,我在那看了能有半个小时,下去一个买票,下去一个买票,要在中国的话,我想不是贬低中国人,我就感觉到德国人确实是一个必恭必敬,在一定时候比较守纪律,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其它方面,刚才唐老师也说了,希特勒民族这里面根深蒂固一种东西,反映到车上,一种比较必恭必敬,我就走什么都很到位的车型。另外一种美国车型,恨不得跳着走,吉普车型,这种东西非常有意思。

  唐师曾::还有一个好玩的人,比如像隆美尔,当了陆军元帅不是纳粹党,这很罕见,最年轻的陆军元帅,政治上不要求进步。在北非打仗的时候,他知道,对付俘虏,对付黑人,对付伤兵,那些都是很人道,打仗打到这个水平。德军B集团军一个师,一个团,打到莫斯科边上,一个小女人叫卓雅,放火,就把德军烧了,德军就把这个小女孩给抓到了,绞死了。绞死这件事在德军看来,德军认为他是违反战争法,穿平民衣服从事军事活动。丘吉尔看法,作为一个穿平民衣服上,在战场上过分活跃,我懂军法,被逮着就能就地正法,没得说,你在战场上起什么哄,德军可能这种想法就把小女孩给绞死了。斯大林不这么看,斯大林宣布,反正得有德军的,一律不要俘虏,全部杀死。这就能看出人性,不同民族有不同理解,由于各民族人性不同最后才开打。打完之后战争开结束,又开始分成两段。苏联就隔海了,比如普鲁士起家地方叫戈堡,当你开车走到那的时候,你就发现在俄罗斯开车走,怎么这附近全是德国人?原来普鲁士国王起家在这,现在都在德国。世界上好多土地都是很奇怪。现

  在下飞机追着让人盖章,你哪来,不管,边界旅行都没有了。刚才滕老师说到火车票,我还买冤枉了,你坐一个飞机到那地,由这进城,那天我就进隆美尔他们那城,斯图加特,叫保时捷,我没买票,人家说不用,你买火车票,到这一直坐公共汽车,进城里面了,不用买票,说中国人太善良了,老想多买票,给我们买票纳税。好多好奇怪的事,一到那发现世界真好,那些人真好。

  滕建群::在欧元区旅行非常方便,基本上就是国内航班,下了飞机随便走了就完了。

  唐师曾::我去隆美尔家之前,带我去的人说德国人守时,我在中国人里我是极守时,我特怕迟到,一个人连时间都掌握不了,你还能掌握什么?我带两个手表,我永远看那个时间,我一个时间永远是北京时间,另外一个表到苏联是苏联时间。我到当地他们说你到隆美尔他们家必须准时,迟到绝对不行,早到也不行,我们很早去了站在门口等着不走,不早不晚进去,德国人都很正规,说你这破衣裳不行,赶紧给我熨衣服,我活这么大没过西装,戴过领带,赶紧换给我一根皮带,我就去了,一进门,隆美尔穿一个软塌塌大背心,外面罩着抓绒的衣服,光腿穿一个大裤衩,一看我那么正经,小隆美尔说下面不能照,其他地可以照,小隆美尔是英国毕业,他爸跟英国打仗,打完仗他是英国留学生,在英国与的政治学博士,这都是很奇怪的事,世界好多事都是我们所不知道。自从改革开放以来,加入WTO以来才发现世界有那么多事我是一无所知的,真后悔生早了。现在已经不行了,年近半百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