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战地记者与军事专家作客新浪聊诺曼底登陆(4)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20:59 新浪军事

  主持人::我看到很多网友非常喜欢唐老师。

  唐师曾::男网友、女网友。

  主持人::唐老师希望是女网友是吗?开个玩笑。这次举行一个六十周年特别盛大的庆典。

  网友::这次请到德国总理施罗德。

  唐师曾::照片上没有找到施罗德,施罗德可能后排,我在前面,当时我也是这人势力,找官大的拍,一看女王,我觉得女王最大,我老觉得肯定爷辈的,小布什肯定爹辈的。

  主持人::按辈排的是吗?

  唐师曾::按辈排的,我有一个哲学,人民群众抒写历史,但只许英雄豪杰署名,跟列宁企业是阶级,阶级是由政党领导的,政党是由号称左派的集团。我把列宁话简单成,历史由人民群众抒写,但只有英雄豪杰署名。

  主持人::参加盛典的国家德国、美国,他们两个国家位置有点尴尬。

  滕建群::刚才唐老师说,小隆美尔能到英国留学。他这个心态,跟亚洲人心态不太一样。

  唐师曾::在英国留过学的。

  滕建群::心态就是不一样,比如说卡恩有个和平纪念馆,一进去以后,一圈都是每个国家都写了一句话,当时是东德和西德,东德写了反希特勒联盟英雄主义行动,给我们留下遗训,激励我们竭尽全力保持我们这一代和未来永远生活在和平当中。西德这样写的,德国人认识到人类拥有不可侵犯和不可剥夺的权利,这些权利是人类和平正义的基础。

  唐师曾::美国参战前罗斯福说四个自由,诺曼底时候我就想四个自由。

  滕建群::老一代的,唐老师说的,爷爷辈,爸爸辈,这帮人还记着当年交火的这段历史,因为我在诺曼底奥玛哈上面有一个牧场,有九千多士兵埋在那里,还有将近1500多人没有尸体的,他们就把名字写在一个纪念墙上,这地方我采访两个人,一个是小孩,就是高中生,我问他,怎么看这场战争?他说无所谓。我说你知不知道这场战争?他说我知道,我在历史上看过的,我就过来陪着我父母过来看一下。我在问他父母的时候,他父母就说这场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确实太残酷了,今天的和平确实来之不易。这个家庭他是到诺曼底奥玛哈美军的坟场,墓地来纪念这个家的一个叔叔,他叔叔当年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当时上来了,死在奥玛哈这个滩头上。不同年龄段对这个历史理解是不一样的。

  唐师曾::我就顺着滕老师的话,马首是瞻。苏联的卫国战争,基本上为领土,德国跟他没开战的时候把芬兰占了,那会儿他就要土地。二次世界大战完了还要土地,俄罗斯人对土地那种渴望,致使他们民族就是大,希特勒没打的时候就没少占地,现在一般旧书上都说德国侵略波兰,入侵波兰,德国入侵波兰开始也是苏联入侵波兰的开始,两国签定条约的,现在条约都被公布了,这是事实。另外美国人不为土地,为的是推销他的价值观,卖美国货,河可口可乐,听爵士乐,这种东西,推行他的价值观,而不是土地。所以二次大战之后美国价值观也疯狂扩充,哪都是它的价值观,苏联得到巨大土地,英国也一样,世界时间都是按照英国开始的,英国也得到它的价值。一直到现在世界上所有重要东西都是跟人有关,什么跟人的关系大?生命跟人的关系最大,英国自己有本特利、劳斯莱斯全给卖了,卖给德国人造去了,英国人只留着两个东西自己造,或者说一个东西,或者说两个也行,大型喷气式客机,还有大型喷气式客机的发动机,只许说英语的人造,其它飞机翅膀、飞机屁股全世界都能

  造,发动机得我造。另外奔腾心得我造,用奔腾心上视窗、苹果得我造,其它那些东西二类国家去造、三类国家去自,英国人得到英国人想要的东西。美国总统肯尼迪称赞丘吉尔的话,他把英语运动起来送上战场,从那以后英语走上全世界。过去小时候学外语的,有俄语,英语,现在都学英语,所谓外语,英语也,这是二次大战英国打出来,靠英语就挣钱,生出来什么也不会,教英语就挣钱。踢足球,十个人这么踢,这叫越位由我说,这叫桥牌,你超速,我得罚钱,这是英国人干的事。美国人推行他的理念在世界上变得很强大,俄国人使劲占土地也占了。还有很多国家我不知道他们打二次大战干嘛,打一个糊涂战,到现在还糊涂着,这是我所痛心的事。

  滕建群::关于丘吉尔,我在英国学习的时候,在二战期间,有三十几个房间,走到丘吉尔,63、64两个房间,再隔壁就是一个地图室,他的地图室里面,墙上全是挂着地图,他卧室里面全是挂着地图,大办公室里也全是地图,我感觉丘吉尔他有几个能够代表他性格,一个是地图,一个是雪茄烟,一个是手势,V胜利者手势,为什么挂地图?我琢磨他半天,开放式大窗户,可以看到他里面整个卧室情况,他从桌子上、墙上、地上到处都是地图,我看到基本上有世界地图、欧洲地图、亚洲地图、海洋图、国家图,包括作战形势图,我当时就想几个问题,我说这个是不是跟后来丘吉尔在没打完仗之前,他就决定了,他就在琢磨怎么样我来划分这个势力范围,到后来46年以后出现一个天木演讲,我觉得它肯定有联系,在打仗期间,一边设计诺曼底登陆,另外想得更长远一点,我说丘吉尔确实在英国人心目当中是很有地位的。

  唐师曾::您说这个话,如果说我开车上哪,我在咱们国家买不着一个那的地图,比如我在开罗我开车走,我用的地图伦敦印。前年我开车去印度,我从新疆出,往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然后回来,我一路上买不着地图,最后还有一个叫王加南从伦敦给我快递一个,又是英国地图,德国人测量,英国人印的,世界上最好地图是英国人出的,好地图是英国印的。

  滕建群::所以我感觉丘吉尔,咱们今天聊诺曼底登陆问题,但实际上他当时思维,在考虑诺曼底同时他实际上只是一个战役行动,他考虑更多问题,瓜分他的势力范围,包括他势力范围怎么保住大英帝国,到了四十年代的时候,他比较削弱,二战打的话,基本上没有,维多利亚时期,我看到一个资料,他实际上占了比他本土大150倍势力范围,那么点小国家,整个印度半岛都是英国势力范围,非洲靠的什么东西?

  唐师曾::我去尼泊尔那个地方,打到阿拉曼去。

  滕建群::就是靠当兵来谋生的。

  唐师曾::所以他是整合资源的,制定一个规则全世界招人,丘吉尔在那白唬。诺贝尔文学奖,他写书得诺贝尔文学奖,他挣的稿费是英国所有作家里挣的最多的。瑞典给他诺贝尔文学奖那年,超过海明威,他给海明威都震了,给他值两点,第一他写的传记历史,他写他祖国,马尔波罗公爵,写历史,刚才你说德国人感到尴尬,你用你们村想法解读女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