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积极为特长兵搭建成才舞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2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薛冰坚、郎艳峰报道:5月上旬,第二炮兵某旅阵管专业考场上传来消息:空调专业代理号手上等兵王强以6分优势胜于主号手、二级士官刘国安,该旅党委当场批准刘国安推荐王强担任主号手的建议。

  上等兵王强入伍前毕业于某工程大学空调专业,去年3月份分配到连队后学习阵地通风专业,由于专业对口,再加上训练刻苦,小王很快显露头角,半年后成为代理号手。一次
,王强看到了班长刘国安写的一份《关于改善阵地通风设施方案》中存在一些技术问题,就将自己的改进方法告诉刘国安,两人将共同修改后的方案提交给了旅里。经过旅技术小组的鉴定和半年的实践检验,此方案被证明具有可行性,在全旅推广。此后,刘国安向连队党支部推荐王强担任主号手。为增强说服力,该旅借助专业考核之机,让刘国安和王强打擂比武,理论笔试、现场答辩、实际操作、故障分析……最终,王强以6分优势胜出。

  该旅党委通过这件事举一反三,使官兵认识到,只要立足岗位锤炼本领,就能赢得施展才华的舞台。与此同时,旅里先后为8名特长兵调整了工作岗位,发挥他们的专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