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V-22鱼鹰倾转旋翼战机成立训练中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1:36 世界新闻报

  美国空军于5月20日在凯特兰空军基地组建完成第一个“鱼鹰”V-22倾转旋翼机训练中队,围绕V-22用于运送特种作战部队的设计初衷展开系统训练。

  像直升机一样起飞

  V-22倾转旋翼机由美国著名的贝尔公司和波音公司共同研制,于1989年完成首次试飞
,并首先获得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青睐,在残酷的军火竞争中抢占了一席之地。

  V-22的独特设计在于机翼两端翼尖各安装了一部旋转式短舱,两个短舱内各装有一台涡轮发动机,短舱头部各装有一副由3片桨叶组成的旋翼,桨叶由石墨纤维制成,平面形状为梯形。当旋转短舱垂直向上时,V-22就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飞,当达到一定的飞行高度和速度后,旋转式短舱向前转动90度到水平位置,V-22便又可以像普通固定翼飞机一样向前飞行。从目前公布的资料来看,V-22集中了多种飞行器的优点,兼具“鹞”式战机的垂直起降、直升机的空中悬停以及飞机的速度。

  两栖作战新工具

  此次成立训练中队是V-22在美国空军界取得的一大突破,而对于美国海军陆战队来说,“鱼鹰”早已成为大兵的伙伴和宠儿。除了设计性能出众之外,“鱼鹰”在海军陆战队获宠的重要原因在于,为了更好地实现美国在全球的战略利益,进入新世纪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制订出自己新的作战理论,这一理论为“鱼鹰”大行其道打开了方便之门,使“鱼鹰”在现实作战需要中找到了“伯乐”。

  美国海军陆战队新的作战准则称作“远征机动作战”理论,其核心目标是以海军陆战队为主体进行远征机动作战,将二战时期硫磺岛式抢滩登陆的老旧战术转型为现代机动作战的概念,并以支持在全球近岸地区执行作战任务的联合部队为主要目标。这一作战准则将与美国海军“海上基地设置”的概念相配合,优先考虑作战部队的海上规划、管理及主动作战,而减少对陆上基地的依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美军实现“远征机动作战”理论的关键就在于提高空运尤其是由海向陆的兵力投送能力,而这正是V-22当仁不让的强项,“鱼鹰”也因此获得海军陆战队的重视。2003年12月24日,美海军陆战队还正式展开新的间接火力支援武器平台的招标,该项目称作“远征火力支援系统”,主要目的就是为V-22选装一种火力支援武器,使“鱼鹰”能够更好地为地面部队提供火力支援,成为新的美军“空中炮艇”,该武器系统具备初始作战能力的时间已经定在2006财年。  《世界新闻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戎振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