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一架V-22“鱼鹰”发生冷却装置脱落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8: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7月1日报道]  美海军航空武器系统部(NAVAIR)发言人6月30日称,调查人员正设法弄清最近一次试验中一架V-22"鱼鹰"上的鼓风机在飞机悬停在舰船上空时突然脱离的原因。

  虽然脱离的原因还没查清,但基于数据和趋势分析,官员们确信此次事故是"一个孤立的机械失效事件"。剩余V-22尚未停飞,飞行试验仍在几个地点继续进行。

   V-22舰上试验主要将确定一架V-22是否能在舰上悬停而不干扰停在飞行甲板上的另一架"鱼鹰"飞机。NAVAIR发言人Ward Carroll称,试验于6月22日开始,一直非常成功,已接近结束,6月28日就发生了这起鼓风机事故。

  在这架"鱼鹰"在飞行甲板上悬停时,有金属碎片从其中一个发动机短舱中掉落。这些碎片在短舱上造成了几个破洞,但飞机成功着陆。随后才发现一个帮助变速箱降温的鼓风机短舱脱落。(吴蔚 责编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