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S-300PMU2防空系统完成第一阶段测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02 新浪军事
俄S-300PMU2防空系统完成第一阶段测试(组图)

俄制S-300PMU2“骄子”防空导弹系统搜索雷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S-300PMU2防空系统完成第一阶段测试(组图)

武器展上展出的俄制S-300PMU2防空导弹系统


S-300PMU2防空系统发射装置


S-300PMU2防空系统控制台

  “金刚石”科学生产联合公司已于日前完成了对S-300PMU2“骄子”防空导弹系统的第一阶段测试工作。据公司总设计师亚历山大·列曼斯基介绍,由S-300改进而来的“骄子”系统在拦截巡航导弹、非战略性弹道导弹和低雷达反射率目标方面的能力均有所提高。

  列曼斯基评价称,“骄子”系统的主要特点是,它能够精确地计算出目标的飞行轨迹,进而对目标实施物理摧毁并引爆其战斗部。他指出:“之所以能够取得这种效果,是因
为系统在引导导弹拦截弹道目标的过程中采用了特殊的算法,同时,防空导弹的战斗部也经过了改进。”

  列曼斯基认为,要在反导弹防御领域取得新的进展需引入能够在超过100千米以上高度摧毁目标的高空高速导弹,此外,装备了主动相控阵天线和最新式计算机的雷达系统也是必不可少的。在他看来,应当在100千米以上的高度和距离防护目标足够远的距离对从3000-3500千米外发射的中程弹道导弹实施拦截。

  据介绍,S-300PMU2“骄子”防空导弹系统由指挥中心、制导站、监控雷达、导弹及发射架组成。上述各部件均安装在通行能力很强的重型卡车底盘上,从而可以保证导弹系统的高度机动性。该系统的战勤组为6人,包括指挥员、发射操作员、搜索操作员、截获操作员以及两名跟踪操作员。为保障S-300PMU2系统的持续作战能力,还配有导弹运输装载车、修理车等。据报道,在事先没有准备的阵地上将S-300PMU2导弹系统完全展开仅需5分钟。

  S-300PMU2系统能够对目标进行自动跟踪和拦截。该系统可同时引导12枚导弹分别攻击6个目标,每个目标可用1枚导弹攻击,也可以2枚导弹齐射,发射间隔仅为3秒。

  S-300PMU2系统采用垂直发射技术,具有全方位拦截目标的能力。该系统装备了新型的48N6E型导弹,射程较S-300PMU1增加了50千米,此外,其弹片的摧毁能力也比提高了1倍。试验数据显示,1枚导弹拦截低空飞行的巡航导弹的成功率为80%~86%,拦截各种战术、战略航空兵飞机的成功率为80%~93%,杀伤低空巡航导弹的概率为80%~98%。

  此外,由于S-300PMU2系统配备的单级导弹使用固体燃料发动机,即使平时也处于装药状态。这不但加快了系统的反应时间,而且非常利于储存--放置在发射器中后至少在10年不需检查和调整。(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