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进入一线防空部队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4:2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2月22日报道] 俄罗斯联邦空军(RFAF)证实,2套S-400"凯旋"低/中空防空系统已经在一线部队服役,但换装工作的进展依赖于获得的资金。这一信息与独联体综合防空副总司令Aytech Bizhev中将此前的声明一致,他透露说,2套S-400系统已经部署到俄罗斯空军进行部署试验,并将于2005年全面部署。

  俄罗斯联邦空军总司令Vladimir Mikhaylov 12月11日称,防空部队的最优先项目是
升级现有的装备以及进一步研制新型S-400系统,用于防空和非战略导弹防御。RFAF官员称,为俄罗斯空军地空导弹(SAM)部队换装S-400系统的计划仍极大地依赖所获得的资金以及工业部门的生产能力。

  RFAF总参谋长Boris Cheltsov上将称,S-400进行一些升级后,将于2005年进入完全的战备状态。Bizhev还证实,升级将使S-400和A-135M能够共享目标数据信息。Cheltsov将军领导的空军委员会负责监督S-400射击试验,他说,S-400和现役SAM系统的升级都是"解决非战略导弹防御问题"工作的一部分。空军委员会已经建议俄罗斯国防部接受S-400服役(配备标准型导弹),而此前的建议是让S-400进入试验服役,配备S-300使用的系列导弹。

  Bizhev将军称,S-400将首先部署用于保护莫斯科、圣彼得堡和乌拉尔工业区以及"预计将出现导弹攻击"的边境线上。他同时称,S-400可以击落250千米处、飞行高度数十米到同温层的巡航导弹和飞机。发射新型远程导弹时(40N6),S-400的射程可以达到400千米。据称,S-400已经完成所有型号导弹的发射试验。

  现有的S-400正在进行能力增强,以提高与航天部队设施的互操作能力。俄军称,S-400完成战斗部分离后能用于战略弹道导弹防御。执行这一任务时,S-400将与俄罗斯航天部队现役的A-135反导系统协同工作。为S-400研制的用于从俄罗斯航天部队接收来袭空间威胁目标瞄准系统的设备已经完成,该设备以全自动模式工作。S-400/A-135将成为俄罗斯"空天防御系统"(ASD)的首批装备,ASD是俄罗斯国防部最近提出的未来结构概念。据称俄罗斯国防部最近已经批准了ASD概念,目前正对其进行改进,以利于俄罗斯总统的最终批准。

  ASD要求在俄罗斯部署一个整体式的雷达场,与前苏联的雷达场类似,但"性能达到了新的水平"。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建立一个联合空中交通管制/防空雷达场。阿尔马兹-安泰(Almaz-Antei)公司已被选定领导此项工作,该公司是主要的系统集成商,同时还是相控阵雷达系统以及敌我识别系统等主要部件的供货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