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装备性能远超“爱国者”的S400防空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13:05: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性能远超“爱国者3”的S-400防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罗斯空军总参谋长鲍里斯·切利佐夫上将日前表示,俄罗斯空军防空部队将于2004年装备S-400新型防空导弹,这种导弹不仅可以发现和摧毁飞机,而且可执行战区导弹防御任务,是目前世界上防空导弹中最先进的一种,几乎可应付当今一切空中威胁。

  S-400防空导弹由俄罗斯埃尔马兹中心设计院在S-300导弹的基础上研发,其武器系统包括最先进的无线电定位系统、微电路技术和电脑技术,可探测和摧毁400公里范围内的任
何飞行速度达每秒4.8公里的空中目标,S-400防空导弹的防御距离是S-300导弹的2至2.5倍。

  S-400导弹从1999年开始进入测试,该导弹采取垂直发射,其装备了先进导引头,能够以半主动或主动模式工作,导弹在接受地面指令进入搜索状态后可独立同时攻击18个目标,除了拦截飞行导弹外,S-400防空导弹还可摧毁预警机和干扰机。

  S-400防空导弹总设计师弗拉基米尔·斯维特洛夫表示,S-400导弹目前在全球还没有对手,它的性能优于美国的“爱国者-3型”导弹一倍。熟悉世界武器市场的军事专家表示,一旦俄罗斯向其它国家出售S-400导弹,那么使用预警机执行指挥侦察的北约国家将被迫寻找新的空中侦察与控制办法。(陈立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