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欲在东京地区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5日 11: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朝日新闻》2003年9月2日报道,日本正在寻求向美国采购首批“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导弹防御系统,以保护东京及附近郊区。在周五防务厅向政府提交的《2004财年初始需求》里,披露了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些细节。日本大约需要1423亿日元来采购这套系统,防务厅官员希望在2006初采购这套系统,在试验验收后,于2007年部署。PAC-3最终将装备日本航空自卫队6个地空导弹团中的4个。

  “爱国者”系统将部署在日本关东地区的习志野、武山、霞浦、入间等基地的地空导弹团。另外,“宙斯盾”驱逐舰使用的“标准-3”系统将率先装备海上自卫队“金刚”级驱逐舰,估计也要申请542亿日元的预算额来改造该舰以装备武器。

  防务厅还计划采购一套陆基雷达系统探测来袭弹道导弹。有消息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总费用将达到5000亿日元,如果考虑维护及运行成本,大约需要1万亿日元。

  在另一项采购需求中,防务厅还提出需求1164亿日元制造一艘直升机航母,如果这份预算需求获得通过,该船将成为亚洲国家中最大的军舰。(来源: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