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汉和情报:中国增购新一批S300系列防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4:55 中华网

  汉和情报评论1月6日专电:汉和情报评论发言人平可夫今天表示中国将在今年进口新一批S300系列远程防空导弹。同时陆军版国产HQ9远程防空导弹已经服役。中国在过去10年来已经进口了8套以上的S300PMU、PMU1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平可夫表示今年的追加进口,中国因此取得了S300PMU2的部分技术。S300PMU2具备了更好的弹道导弹防御能力。

  中国争取PMU2已经长达4年,基于中国自己研制成功HQ9和俄罗斯在政治上的考虑
,以及高昂的价格,整套系统迄今未交付中国。电视画面显示中国空军的S300PMU1不断通过铁路进行转场训练,试图扩大防空区域。

  在"公投入宪"问题刺激之后,中国再度加强了军事斗争的准备力度。一批尚在犹豫之中的国际、国内军备采购的工作加快了速度。中国国防部部长曹刚川12月对莫斯科的访问把双方在海军、空军、防空军领域的合作关系推向了新高潮。尽管如此,战略武器依然不在出售范围。

  S300PMU1远程防空导弹最大射程150公里,PMU2达到200公里。PMU1使用48N6E迎击弹。汉和情报评论之前独家透露了S300在台湾海峡的部署情况。规模已经达到1个团。其中分别在厦门、汕头、福州龙田构筑了阵地。根据苏军作战编成,S300PMU1一个发射营包括4单元,12辆发射车,控制48发防空导弹外加一部相控阵搜索雷达、一部低空搜索雷达和其他辅助装备。

  S300PMU1的部署十分靠近台海前沿,其目的在于保卫上述区域的机场设施。同时为了在必要时贯彻"以地制空"的原则,封锁台湾海峡上空。由上述部署态势可以判断,S300PMU1在沿海北(福州)、中(厦门)、南(汕头)部署。防空含盖面积辽阔,三者之间完全可以互补防空孔隙。建立有效的北、中、南防空大门屏障。同时从三个方向威胁台湾海峡。并且可以确保中线大陆一侧的以地制空优势。贯彻"攻势防空"的作战意图。(汉和情报评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