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审查军购合同暂停向俄支付货款(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8:30 新浪军事
印度审查军购合同暂停向俄支付货款(组图)

俄制“龙卷风”火箭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审查军购合同暂停向俄支付货款(组图)

印度在阅兵式上展示俄制“通古斯卡”弹炮结合防空系统

  由于要对以前达成的数项武器采购合同进行核查,印度政府已决定推迟向相关的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支付货款。预计印政府的这一举措将会造成俄方大约10亿美元的损失。

  一年前上台的印度“联合进步联盟”政府已决定推迟批准一系列重要的武器采购协议。据悉,由于怀疑先前执政的人民党官员在有关的武器采购谈判中受贿,“联合进步联盟”政府目前正在搜集可能的犯罪证据。

  今年四月份,由于怀疑前政府官员曾在武器采购谈判中收受400万美元的贿赂,“联合进步联盟”政府已取消了早前与南非签署的购买180门G6榴弹炮的合同。至于先前与俄罗斯签署的军购合同,本届印度政府目前仅批准了购买13000枚“冰雹”火箭炮专用火箭弹的合同,总价值约3700万美元。

  据悉,印度政府已决定暂停向俄方支付购买36套“龙卷风”火箭炮和28套“通古斯卡”弹炮结合防空系统所需的4.15亿美元货款。

  据俄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印度事实上已暂停批准与俄罗斯达成的一系列重大武器采购协议。该消息人士表示,印方最快也要在今年夏季才会批准购买“龙卷风”火箭炮的协议,而货款则要等待下一财年,也就是2006年3月31日以后。

  俄罗斯防务装备出口公司的官员也曾推测,“龙卷风”系统的生产商可能至少要再等待一年的时间才能开始履行出口合同,而“通古斯卡”的交付日期将会更迟。

  与此同时,部分俄罗斯专家认为,无论出现何种情况,印度都会批准与俄方签署的武器采购合同。他们指出,考虑到印度目前装备的大量俄制武器和其对俄制军事技术的依赖,印政府不会因在合同谈判中出现了某些丑闻便根本性的改变本国在军事技术领域的政策。

  印度目前是全球第二大俄制武器进口国,其军事预算近些年来一直保持着增长态势:2004年为169亿美元,2005年则达到了190.2亿美元。(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