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将向印度出售36套龙卷风多管火箭炮(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7:58 新浪军事
俄将向印度出售36套龙卷风多管火箭炮(组图)

俄制BM30“龙卷风”多管火箭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将向印度出售36套龙卷风多管火箭炮(组图)

俄制“龙卷风”多管火箭炮


“龙卷风”系统使用的9M55K型杀伤子母弹

  俄将向印度出售数十套BM-30“龙卷风”多管火箭炮系统。俄国防工业综合体消息人士透露说,这笔交易涉及的金额至少将达到4.5亿美元,是2001年以来俄得到的最大一单陆军武器出口合同。

  该消息人士介绍称,印度陆军将至少购买36套“龙卷风”火箭炮,如果考虑到各种附属设备和配套弹药,该项合同的总价值将超过4.5亿美元。

  而另一位来自“龙卷风”火箭炮生产厂家的消息人士也证实,俄印两国已基本就交易的技术细节达成了共识,预计可能会在近期签署相关的合同。

  不过,负责研制“龙卷风”系统的俄图拉合金精密仪表设计局和负责武器出口工作的俄防务装备出口公司均未对有关的报道发表评论。

  《莫斯科防务简报》杂志的编辑鲁斯兰·普霍夫解释称,筹备中的这份军售合同将是2001年以来俄印两国达成的最大一笔陆军武器交易。他提醒说,2001年印度曾向俄订购了310辆T-90S主战坦克,合同总价值达8亿美元。

  俄裁军问题专家马拉特·肯热塔耶夫向记者介绍说,龙卷风系统是目前世界上已正式列装的炮兵武器中射程最远、威力最大、精度最高、性能最先进的多管自行火箭炮,到目前为止,俄防务装备出口公司只向阿尔及利亚和科威特出口过一些这种远射程的武器系统,前者曾在1999年购买了18套,后者则在1995-1996年期间购买过27套,而长期以来一直作为俄制武器主要购买国的印度还从未得到过一套“龙卷风”系统。印度陆军现在装备的主要是射程为20-30公里的老式俄制BM-21型多管火箭炮,而“龙卷风”火箭炮系统最远可以打击90公里外的目标。(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