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暴风雪”多管火箭炮系统进入印军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30日 23:4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2年8月27日报道]据一位印度陆军高级官员透露,印度从俄罗斯购买的"暴风雪"(Smerch)多管火箭炮系统在顺利地完成沙漠试验之后,上周被陆军批准进入服役。

  今年早些时候印度陆军在印度东部的奥里萨邦的导弹测试场对"暴风雪"多管火箭炮系统进行了第一阶段的一系列测试,夏天又在拉贾斯坦邦进
行了第二阶段即最终的一系列测试。

  据一位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确认,首批大约24套系统预计将在三个月后开始交付。

  这位国防部官员同时说,印度还在就购买122毫米BM-21标准多管火箭炮系统的升级部件同俄罗斯进行谈判。改进后的122毫米BM-21标准多管火箭炮系统将配备一套新型的火控系统和一系列新型的火箭弹。

  目前印度已经拥有了俄制122毫米BM-21系列标准多管火箭炮系统,其射程为20到30公里。而"暴风雪"多管火箭炮系统的射程则达90公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