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空军采取多种措施大幅度降低事故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0: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4月5日报道] 印度空军已经通过技术升级、改进训练和维护,极大地降低了事故率。印度空军的一项研究表明,事故率从2002~2003财年的3.72次/10000飞行小时降低到1.07次/10000飞行小时。

  印度空军检查与航空安全主管P·S·阿卢瓦拉元帅公开了此项研究成果,称人为失误和技术缺陷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因素。

  为了加强训练,印度空军准备购买任务、操作步骤与座舱模拟器,并对训练大纲进行了修改,以满足安全和作战需求。此外,空军还对高风险的训练进行严格监管。

  设计阶段的质量控制措施同样受到重视。印度空军正致力于克服"米格-21"和HPT-32教练机所用发动机的技术缺陷。自1963年以来,印度空军的"米格-21"飞机发生了170次事故,2000年开始,飞机坠毁事故频发。

  目前,印度空军12个中队的"米格-21"战斗机正在升级为"米格-21""野牛"(Bisons)。阿卢瓦拉称,"米格-21"是印度空军的主力战机,这些飞机的寿命还很长,将一直服役到2016年。但是,印度空军即将首次退役两批20世纪60年代装备部队的"米格-21"。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