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将分两批采购40架LCA战斗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0:08 新浪军事
印度空军将分两批采购40架LCA战斗机(组图)

印度“敏捷”(Tejas)轻型战斗机(LCA)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空军将分两批采购40架LCA战斗机(组图)

印度“敏捷”(Tejas)轻型战斗机(LCA)


印度“敏捷”(Tejas)轻型战斗机(LCA)

  新上任的印度空军参谋长蒂亚吉元帅星期四宣布,印空军将分两次分别采购20架国产的“敏捷”(Tejas)轻型战斗机(LCA)。预计购置40架该型战机的总费用将达到8.9亿美元。

  蒂亚吉元帅表示,印空军计划分两个阶段购买这40架“敏捷”战斗机,平均每架的价格约为2200万美元。首批由印度自己生产的战斗机预计将在2008年装备部队。

  “敏捷”轻型战斗机由位于班加罗尔市的印度航空发展局主持研发和生产,于2001年1月4日实现了首飞,被印度舆论称为世界上最小巧的超音速战斗机,能执行多重任务。印空军计划用该机来替代现役的老式米格-21、米格-23战斗机和英国产的“美洲虎”战斗机。该项目总耗资540亿卢比,它是印度最庞大的研究和发展项目,印空军一直要求制造本国的多性能战斗机以弥补在战斗机技术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该项目正是应这个要求而提出和实施的。

  “敏捷”战斗机的起飞重量为8.5吨,原型机装备一台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制造的F404-GE-F2J3型发动机,量产后该型机将换装印度国产的“凯夫里”发动机。武器系统包括7个武器挂点;机载设备包括自动驾驶仪,多用途雷达,可以同时跟踪、识别,并且对多个目标发起制导导弹攻击。

  印度空军参谋长还透露,目前专家们正在着手研制用于训练目的的双座型“敏捷”战斗机。(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