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追加资金加速发展LCA轻型战机的发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8:37 人民网
印度追加资金加速发展LCA轻型战机的发动机

2004年5月11日,三架LCA型飞机的技术验证机TD-1 KH-2001号机(后左)、TD-2 KH-2002号机(后右)和TD-3 KH-2003号机(前)会聚一堂。 图片:印度航空发展局(Acknowledgements: Indian Aeronautical Development Agency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月4日报道 印度政府决定斥资6.22亿美元加速研制用于轻型战斗机(LCA)的Kaveri发动机,LCA已比计划部署时间推迟了10年。

  印度政府自1989年以来为该型发动机的开发已耗资3.11亿美元,额外增加6.22亿美元将用来加速该项目的实施,以便在2007年装配LCA,并进入印度空军服役。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已订购17台GE404发动机用于首批LCA。

  DRDO在2004年12月27日称,追加的资金还将用于开发动力更强的其他型号的Kaveri发动机,这些新型发动机将用于中程战斗机。DRDO计划开发中程战斗机以满足未来空军的需要,但没有透露关于Kaveri发动机改进型的详细信息。有消息称,改进型发动机只需做很小的改进。

  Kaveri发动机由燃气涡轮研究公司和DRDO支持下的航空开发局共同开发。国防部官员称,目前,用于LCA的Kaveri发动机正在俄罗斯图-17型飞机上进行飞行试验,试验旨在搜集发动机在高空性能方面的数据,验证性能是否接近预先设想。试验完成后将进行飞行验证。科学家认为,Kaveri发动机原计划在2002年完成,但发动机是一个复杂而重要的系统,需要融合很多现代化的技术,导致生产的推迟。目前已完成4台Kaveri原型发动机的生产。

  印度政府已经批准DRDO两年前提交的开发中程战斗机的建议,设计和开发两架原型中程战斗机所需的费用约为15亿美元。中程战斗机由两台Kaveri推力转向发动机提供动力,可能具有隐身特点,将在2015年前后服役,用来取代老化的“美洲虎”和“幻影”等飞机。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