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LCA战机在试飞中首次实现超音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5日 16:2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据法新社8月3日报道,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在8月1日进行的飞行试验中,印度研制的LCA轻型作战飞机突破了音障,实现超音速飞行。此次试验飞行时间为35分钟,其中超音速飞行持续了10秒。

  印国防部长科学顾问V.K.阿特里表示,LCA的飞行速率达到1.08马赫。该机的最大设计时速为1.8马赫。据印度航空发展局官员称,飞机很好地完成超音速飞行,所有机载系统在
整个飞行试验过程中都运行良好。

  轻型作战飞机有望成为印度空军的主力战机,用于替代事故不断的俄制“米格-21”战斗机。但在服役之前,LCA仍需进行更多的飞行试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