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印度空军要打“点穴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9:32 中国国防报

  尹方文

  据美国《防务新闻》近日报道,印度空军正准备实施一项综合计划,目的是使29个作战中队具备更高的精确打击能力。印度空军高级官员称,如果计划全面实施,在未来5~8年内,空军在规模不变的情况下其精确打击能力将提高5倍。

  根据该计划,印度空军每年都将会分配部分资金用以提高空军的精确打击能力。2005年,印度空军计划在年度预算中开支2.5亿美元来提高空军的精确打击能力,且不需国防部批准。

  印度空军还计划升级“搜索者”、“雅克”-2以及“苍鹭”等无人机,装备精确战术制导设备,如全球定位-制导系统、激光预警系统和红外-TV系统等,以便在高山地区进行精确作战。

  另外,为了提高精确打击能力,印度空军将大力采购精确制导武器与改进武器装备。据印度媒体称,目前印空军正在与以色列谈判采购第5代“黛利拉”-2型空射防空导弹。空军计划把该导弹装备于米-17和米-24型直升机上,以便进行低密度空战。该型导弹约重181公斤,射程约为390公里,能在约91米的空中进行飞行和精确打击。整个计划包括引进“瞪眼”防区外导弹装备于空军的“幻影”、米格-29和苏-30战机中队。

  在购买精确制导武器的同时,印度空军还将大力改造现有武器系统,以便利用卫星导航系统进行制导。在美国提出必要时刻中断GPS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后,印度转而参与俄罗斯的“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与欧洲“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确保其武器制导不受干扰。

  随着战争的发展,印度军方认识到,精确打击在战争中的地位越来越高,精确制导弹药比例愈来愈大。而且,印度军方还认为,“点穴”式的精确打击具有许多突出的优势。精确打击不仅可以大大降低弹药的使用量、减轻战争对后勤保障的压力、降低战争费用,还能最大限度地避免平民伤亡,从而创造有利于己的战争环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