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拟定购20架本土设计的轻型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0: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16日报道] 据印度空军总参谋长、空军上将蒂雅吉透露,印度空军短期内将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定购20架本土设计的轻型战斗机(LCA),总价值约200亿卢比(合4.444亿美元)。

  首架名为"泰贾斯"的线传飞控LCA,装配了通用电力F404-GE-F2J3发动机,将于2008年交付印空军。预计该机将于2010~2012年间进入空军中队服役。

  印度空军已责成印度航空开发局负责加速实施LCA项目,目前的进度已落后时间表10年以上。2001年1月LCA首飞之后,该机的3架技术验证机已总共进行了357次飞行试验。首架双座型LCA应该能在18个月内投入验证。

  LCA工程主管拉马纳坦称,LCA第7架8.5吨原型机--一种双座教练机,将于2006年3月开始试飞,届时该机将装备武器系统,最大速度也将从目前的1.4马赫提升到1.8马赫。目前LCA的海军型也已开始研制,并获得了60亿卢比(合1.333亿美元)的项目资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