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二炮部队导弹发射先锋营夜间训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0:02 中国国防报
中国二炮部队导弹发射先锋营夜间训练(组图)

官兵在黑夜中紧张有序地进行实装操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二炮部队导弹发射先锋营夜间训练(组图)

导弹号手在机动中迅速到达号位


微光下,号手的每个动作都格外认真准确


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不久前,记者一行前往第二炮兵某旅采访发射一营,领略了“导弹发射先锋营”官兵争分夺秒苦练打赢本领的战斗风采。

  经过几十个小时的火车颠簸,我们到达该旅已是傍晚时分。听说发射一营正在进行夜间机动实装演练,我们顾不上旅途劳顿,卸下行李便驱车赶往训练现场。

  层峦叠嶂的大山深处,夜色如漆。蜿蜒的山路上,一条“长龙”正向某预定区域疾速开进。在一山坳入口处,突遇“敌军”空袭,道路被毁,机动严重受阻。官兵们迅速依据地形地貌进行隐蔽伪装,组织人员进行道路修复,架起隐蔽人工桥梁,组织部队多路隐蔽通过。随后,一会儿遭遇“核生化武器袭击”,一会儿受到“小股敌特袭扰”……但“敌军”的多波次攻击均被一一化解。发射一营按时到达指定作战地域。

  夜幕笼罩下的发射阵地上,微弱的灯光映照在官兵脸上。官兵个个精神抖擞。随着营长申竣丕一声令下,所有发射单元迅速占领阵地,展开操作。“起竖导弹”、“转弹瞄准”……正当一枚枚导弹发射准备完毕,营长突然下达了改变射向的命令。瞄准号手周景明迅速调整方位,重新输入参数,转换发射数据,很快达到发射要求。

 [1] [2]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