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部队战时保障演练向实战推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9:14 解放军报
第二炮兵部队战时保障演练向实战推进(附图)

二炮部队战术导弹进入作战准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编者按 在未来战场上,物资、人员、医疗保障复杂多变,任何环节上出现问题,都将制约战斗力的提高。保障紧跟需求变。第二炮兵某旅针对未来战场和部队需求,打破常规,迎难而上,大胆探索适合本部队作战需要的新型保障方式,积极拓展保障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他们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

  本报讯 王学忠、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3月下旬的一个夜晚,随着3颗红色信号弹腾空
而起,第二炮兵某导弹旅数个发射单元紧急出动。只见官兵驾驭一台台发射、保障装备,向数百公里外的各个作战阵地快速挺进。这些作战单元以实战为背景,独立完成走、打、吃、住、藏和供、修、运、救、防等战术课目,使战时独立作战、独立保障能力实现双重提高。

  进深山、出丛林、宿荒野,是第二炮兵部队的战场环境。这种战场条件要求部队多点作战、多点保障同步。然而,现行的以旅团为单位的集团保障、跟进保障方式,已难以适应未来战场要求。为此,他们提出了“作战单元独立作战独立保障”的新思路,并研究制定了《作战单元战时独立保障方案》,推行了野战条件下模块保障、自行保障的后勤保障新模式。

  该旅根据未来战争需要,打破跟进保障方式,组织后勤革新小组,借鉴兵种保障方法,研制成功了供作战单元乘坐、宿营、野外作业、搬运伤员和后送工具的“多功能野战宿营车”,并配发部队,满足了各作战单元自行保障的需要。同时,他们还配置了供伪装用的迷彩网和变形遮障器材,加挂了野外炊事车和野战电站,使多个作战单元实现了能打、能防、能生存。

  他们还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采取有效措施,增强作战单元的独立保障能力。该旅成立了集供、修、运、救、防等专业于一体的应急保障营,平时编组训练,实行集团保障;战时“化整为零”,抽组部分人员装备编配到各个战斗排或战斗班,推行模块保障,提高了作战单元走、打、吃、住、藏的能力。

  有关专家认为,这标志着第二炮兵作战部队后勤保障方式实现了新跨越,上级机关近日推广了他们的做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