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二炮某旅邀请兄弟部队扮蓝军演练实兵对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9: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冯金源、记者夏洪青报道:1月3日,第二炮兵某旅组织实兵实装演练,与以往不同的是其中1-6的人员、装备来自上级机关和兄弟部队。现场观摩的训练专家评价:这个旅打破编制界限、兵种界限、装备界限,进行合成训练,有益于战斗力的快速提高。

  这个旅担负着繁重的战备值班任务,装备复杂、系统庞大,组织实兵实装演练难,组织对抗演练更难。如何根据本旅装备实际开展对抗演练?该旅在上级机关和兄弟单位支持
下,彻底改变“演员”、“导演”一肩挑的传统导调模式,从演练筹划开始,就把部队导调权交给由上级机关和兄弟部队领导组成的导调部。旅领导和机关对演练预案、部队协同、人员装备开进时间和地点等一概不知,逼着部队练就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作战硬功。

  这次演练,该旅还一改过去由自己扮演“蓝军”的做法,请兄弟部队的工兵、侦察兵、防化兵当对手,使演练的难度、强度、风险加大;请基地直属队和拥有新装备的兄弟部队“加盟”,使该旅通信指挥、防核化袭击、核化条件下的快速保障、阵地快速修复等课目的训练质量得到近似实战的检验。一路对抗下来,他们不仅完善了一批新的战法和训法,还发现了几十个指挥、技术和保障方面的问题。

  近年来,该旅通过整合战斗力要素,促进部队战斗力提高,先后攻克47项训练、装备难题,取得38项重大科研成果;全旅涌现出400余名专业技术能手,80%的军事干部掌握了两门以上专业技术。去年底,他们接受上级机关考核,100%的营队进入一级发射营行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