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波音757-300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00:02
波音757-300飞机

波音757-300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波音757-300飞机

  波音757-300是广受欢迎的波音波音757/767中型系列飞机的一员,该项目启动于1996年9月2日,发起客户是德国康多尔包机航空公司(Condor Flugdienst)。

  波音757-300是双发中短程飞机,其较高的燃油效率、经济性能和较低的噪音水平受到一致好评。无论是选择定期两级客舱服务的运营商,还是包机运营商都订购了波音757-300飞机。

  波音757-300是757-200的延长型,机身比波音757-200长23英尺4英寸(7.1米),载客量增加20%,货运空间增加近50%。

  在混合客舱布局情况下,波音757-300可载客243人,包机服务时可增至280人,其运力介于波音757-200和767-300之间。波音757-300是同级市场中座英里运营成本最低的机型。载客量的增加使波音757-200的座英里运营成本比波音757-200低约11%。

  作为波音757-200的衍生机型,波音757-300是对波音757-200的补充,而不是取而代之。两种机型目前都在生产。波音757-300保留了波音757-200的操作简便性和高可靠性。两种机型具有基本相同的驾驶舱和操作系统,但也有差别。除加长机身之外,波音757-300还采用了新的机轮、轮胎、刹车、尾撬、以及加强的机翼和起落架。

  波音757-300与767的配置相同,会驾驶其中一种飞机的飞行员只需经过少量的熟练性训练,即具有另一种飞机的驾驶资格,这就节约了培训时间和成本。共通性同时也在其它方面为航空公司带来好处。由于降低了零备件库存、节约了培训时间,并提高了安排飞行员的灵活性,航空公司的运营效益因此得到了提高。

  客舱内饰

  波音757-300的客舱内饰是重新设计的,是基于屡获殊荣的波音777内饰的。对于乘客,波音757-300的客舱舒适、美观;对于航空公司用户,它耐用、灵活。客舱内部的地板、墙壁和座椅更加耐用,也方便清洗。

  重新设计的客舱内部光线柔和舒适,并营造出更温馨的气氛。天花板使用平滑的压刻技术,其流畅的线条使客舱感觉更宽敞,也使乘客头部空间增加了三英寸。

  加长的头顶行李箱为乘客创造了更多的行李存放空间。该行李箱采用了先进的工程技术,去掉了行李箱的内部支撑架,节约了空间。同时行李箱底部还装有扶手,客舱内还装有可移动的客舱隔板。

  波音757-300还装有真空抽排式卫生间,这意味着为航空公司节约了服务时间。

  其它改变

  除了内饰之外,对波音757-300的其它改变都是为了适应加长了的机身,以及增加载客量和载货量的需要。

  为保持载客和载货能力,最大起飞总量增大到272500磅(123600公斤)。飞机机翼、起落架、和部分机身被加强,并采用了新的机轮、轮胎和刹车以负担额外的重量。

  针对乘客数量的增加,客舱环境控制系统也作了相应的调整。采用了更大的预制冷器、功率更强劲的风扇,以及新的空调区。

  由于机身加长,波音为防止机尾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的碰撞做了几处调整。增加了与波音777-300类似的伸缩式机尾滑轨。除机尾滑轨外,还装有机身接触指示器,它可使驾驶员知道机身是否接触了地面。这就避免了不必要且浪费的返航。

  发动机和机翼

  波音757-300和757-200都装有高函道比的发动机和精心设计的机翼,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安静、燃油效率最高的两款飞机。发动机制造商是罗罗和普惠,额定推力分别为43500磅(193.5千牛)和42600磅(189.4千牛)。

  波音757-300和757-200的机翼比波音早期飞机的后掠角小一些,机翼中心线处的厚度加大,使得翼展更大,机翼下表面更平,前缘更尖。这样就提高了升力、降低了阻力、改善了气动效率并降低了油耗。

  波音757-300和757-200机翼的唯一差别是,前者在结构上采取了加强措施以适应更大的机身重量。

  驾驶舱

  波音757-300的驾驶舱与波音757-200相似,设计为两人驾驶制,均安装了数字电子显示系统。

  驾驶舱内计算机化的完全集成式飞行管理系统(FMS)可以从飞机起飞到进近、着陆提供自动导引和控制。FMS与控制导航、导引及发动机推力的数字式处理器相联,保证了飞机沿最高效的航路和飞行剖面飞行,可降低油耗和机组工作强度并缩短飞行时间。

  正驾驶和副驾驶每人都有一对对应主飞行仪表和导航系统的电子显示面板。一个显示的是电子飞行姿态显示器,另一个则是电子水平位置指示器。

  波音757-300和757-200的驾驶舱还进行了若干项其它改进。Pegasus飞行管理计算机(FMC)、增强型发动机指示和机组告警系统(EICAS)已成为两种机型的标准装备。有了Pegasus FMC,用户便可以选装启动未来空中导航系统(FANS)的软件,从而使用诸如全球定位系统(GPS)和卫星通讯系统(SATCOM)等先进技术,充分利用最先进的通讯、导航及空中管理系统的优势,更加有效地规划航路并减小跨洋航路间隔。

  增强型发动机指示和机组告警系统(EICAS)升级版客家桩软件,替代了现有的计算机。新EICAS装有改进的内置式测试仪(BITE)功能,提高了故障自检程度,也更方便阅读。在任何一架波音757和767飞机上,机上软件装载作为替代品,使操作者使用相同的EICAS计算机。这就减少了零备件库存。

  波音757还安装了增强型近地警告系统(EGPWS)、可安装软件的新型飞行控制计算机(FCC)、增强型风切变告警系统、采用了最新技术的大气数据/惯性基准系统(ADIRS)等。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