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波音联接公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22:20
波音联接公司

波音联接工作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波音联接公司

  概况

  波音联接公司是一家移动信息服务提供商,为航空公司乘客提供高速联接服务,使他们可以享用个性化的互联网接入、收发个人和商务电子邮件(带附件)、机上娱乐等服务,就像置身于现代家庭或办公环境里一样。乘客可以使用自带的笔记本或掌上电脑,通过无线或标准高速以太网进行联接。波音联接在民用航空领域的服务预计将于2004年春天开始。

  波音联接独特的服务还为飞机用户提供了电子化网络架构,使飞机成为高价值的网络化工具,从而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维护成本,减少航班延误和取消;加强机组通信和情况认知能力,以及改善机上服务。

  市场状况

  波音联接的高速互联网与数据通信服务是为满足民用航空公司用户及其乘客,以及公务和政府行政飞机的需求而设计的。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英国航空公司于2003年初成功地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跨大西洋航线民用航班飞行展示,其间波音联接解决方案使乘客能更自由、更高效地利用在空中和地面上的时间,从而创造更大价值。

  波音联接与汉莎、北欧航空公司、日航以及全日空航空公司签订了最终服务协议。此外,新加坡航空公司、中华航空公司以及沙特阿拉伯国王控股公司已宣布计划为其远程机队装备波音联接服务。2003年9月,波音联接与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宣布就将高速联接用于标准型公务机签署协议。波音联接目前正在研究将高速联接应用于航海市场,使世界各地的船只能够联接全球网络,同时改进船只与岸上的通信。

  波音联接还可帮助提高航空公司及乘客的安全,并且提高机上情况认知能力,使机组、保安人员以及空中交通管制受益。全球安全警戒等级的提高显示了政府和企业在任何地方(即使在空中)保持实时联接的重要性。

  技术可行性

  波音联接利用由同步卫星和地基接收站构成的全球网络,在飞机和全球信息网之间传输信息。由三菱电气集团(Mitsubishi Electric Co.)设计并制造的、技术先进的天线将使飞机即使是在较高的飞行高度,也能保持高质量的联接。

  波音的优势

  波音联接在获得董事会批准后于2000年4月成立,同年10月成为波音的一个业务部门,旨在利用波音长期以来在民用飞机领域的专长,以及并购麦道、罗克韦尔·柯林斯航空航天业务后获得的在空间和通信领域的专长。

  波音联接通过不断拓展其在民用航空领域的业务,将波音的知识资本扩展到了新的移动通信领域。凭借波音对客户的深入了解和密切关注,以及大规模系统配备和集成的核心能力,波音联接服务将为移动用户提供空中的无缝联接。

  为确保波音联接在空中联接服务领域的优势,波音与22家全球领先的航空公司密切合作,这就是有名的“波音联接——携手合作”行动。为进一步使最终用户满意,波音联接在加利福尼亚的欧文市(Irvine)组建了“企业运营中心”,为客户提供全天候服务。为支持这项业务,波音联接正在组建一个全球卫星和地面站网络。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