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鬼怪工程部——塑造航空航天业的未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22:00

             鬼怪工程部——塑造航空航天业的未来

  鬼怪工程部(Phantom Works)是波音公司的研发机构,这里的工程师们正致力于开创航空航天业的未来。他们认为,与今天的产品相比,未来的飞机和航天器将更加安全、功能更强大和可靠,而且用更少的时间和资金就能完成产品的设计、生产和维护。更重要的是,
这些工程师们正在开发先进的技术、工艺和系统,它们将使未来构想成为现实。

  致力于创新、成本适中的解决方案:在美国有4000多名波音员工投身于波音特种工程事业,他们从事着近500个高科技项目的研究。这些项目旨在使产品的性能、质量和成本取得创新突破,为波音全球的民机、航天、通信和防御方面的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例如,鬼怪工程部中有一支正在开发三维建模、仿真和虚拟现实工具的团队,他们已经发现了一些能将设计周期和成本降低一半的方法。利用该方法,无需制造成本高昂的硬件原型,而且生产出的系统具有更高的效力、耐用性和性能,其质量水平堪称第一。

  负责制造工艺的团队率先采用了高速机械加工、摩擦搅拌焊接、自动化纤维布置和缝合树脂薄膜注入等技术,生产出比多件结构更坚固、更轻的大型单件金属及合成结构,而且生产速度更快、成本更低。另外还有一支从事高级航空电子系统研究的队伍,他们利用商用电脑技术和工艺,为军用和民用飞机及航天器生产出可再利用的航空电子系统,生产成本还不到目前系统的一半,而开发和升级的速度更快,功能更为强大。

  为产品提供解决方案:以上工艺和其它许多创新技术,能够为未来系统的开发节约大量的时间和成本。这些未来系统包括:鸭式旋翼/机翼、翼身融合式运输机、空间机动飞行器、太阳能轨道转移航天器、轨道快车、高级战区运输机和无人驾驶战斗机。

  这些技术还用来缩短波音新产品的研发周期和成本,如联合攻击战斗机、“德尔塔”III型和IV型运载火箭、以及波音777飞机。

  鬼怪工程部还对上述尖端项目中的新技术和新工艺进行认证,并将它们应用到现有的项目之中,从而节约了时间和成本。涉及的项目有:F/A-18E/F“超级大黄蜂”、C-17“环球霸王”III、航天飞机、AH-64D“阿帕奇长弓”、机载报警与控制系统以及新一代737等。

  发挥波音公司的自身优势:除了这些前沿技术,鬼怪工程部还通过开发全系统和多系统整合系统解决方案,来勾勒航空航天业的未来。鬼怪工程部集中了波音公司在不同产品、技术、工艺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以单一、完整、低成本的策略来满足客户的需求。上述解决方案正是以此为基础。

  “波音优势”策略被应用于无人驾驶战斗机和X-37项目,目前还被用于新型波音747空中发射系统。这套系统在将民用和军用有效载荷送入太空时,具有周期短、成本低和按需发射的特点,此外还可用于执行各种科研任务。

  从更大范围来说,鬼怪工程部正与美国海岸防卫队就综合深水项目进行合作,与美国军方就未来作战系统项目进行合作。他们都需要开发出一套完整的系统,包括通信卫星、飞机、海上或地面系统等,以便最大限度地出色完成任务,同时使总的运营和支持成本最小化。

  利用波音在产品、工艺和人才方面的深度和广度,鬼怪工程能够更好地确定新的系统解决方案,例如上面所涉及的解决方案,它们能够在公司内部形成了一个全新的业务部门。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