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波音联接常见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22:30

                          波音联接常见问题

  波音联接是什么?

  波音联接是为广大乘客和民用飞机提供的功能强劲的创新服务,通过空间网络提供一
整套前所未有的高速数据通信服务。波音联接是目前唯一的空中和海上高速、宽带通信服务,功能包括联接互联网、企业内部网,收发电子邮件,以及通过安全的虚拟专用网络(VPN)接入公司邮件账户等。

  波音联接与其他机上娱乐系统有何不同?

  与其他机上娱乐系统供应商和机上娱乐部件供应商不同,波音联接能在飞机在40000英尺高空,以每小时500海里的速度飞行的情况下,为快速移动中的乘客提供宝贵的双向、实时数据信息及视频通信服务。波音联接利用机上现有的娱乐系统,满足现代商业旅行者的需求,使其随时可与办公、网络、实时新闻和金融信息保持联系。

  波音联接提供什么类型的服务?

  波音联接是为所有飞机运营商提供的、面向广大乘客的服务。波音联接机上服务包括:

  ·实时、双向互联网接入

  ·实时、双向公司内部网接入

  ·实时电子邮件收发

  ·高质量的电视和电台收听

  ·航空公司和目的地信息

  ·购物

  ·收看电视

  ·机组信息服务

  什么是“宽带”?为什么宽带对消费者和航空公司很重要?

  宽带是通过单一的通信中介提供多渠道数据信息的电信服务。宽带可同时为多种用户提供高速联接和娱乐服务,这对航空公司和用户来说至关重要。宽带在不同国家的定义不同。在美国,宽带是指传输速度达到200 kbps (千位/秒)或是更高。

  乘客如何使用波音联接服务?

  在飞机的任何座位上,乘客都可使用个人笔记本电脑或具有局域网功能的掌上电脑(PDA),向波音联接申请互联网、公司内部网、电视和数据信息的接入服务。申请者就像平时操作一样,将电脑接通电源、开机就能立即接入波音联接。

  波音联接在哪些地区提供服务?

  波音联接服务早期将在美国及邻近地区开始使用,随着市场日益成熟,也将在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开始使用。最终,在飞机能飞到的世界各地都将实现波音联接服务。

  波音联接有哪些好处?

  对于商业旅行者来说:

  ·波音联接服务可使商业旅行者直接、高速地联接进入公司内部网和互联网,收发电子邮件,这使他们能够充分利用在飞机上的时间。

  对于公司业务来说:

  ·波音联接服务为公司员工在乘坐飞机时办公创造了便利,这能帮助公司提高效率。

  ·公司员工能更自由地掌握时间,公司也由此振奋了员工的士气。

  对于休闲旅行者来说:

  ·休闲旅行者能更加自由随意地选择自己喜欢的机上娱乐内容。

  ·波音联接服务使旅行者能更加便利地安排旅行计划,了解机场信息、目的地天气情况,以及在自己喜欢的零售商那里购物等。

  ·休闲旅行者再也不会错过新闻、体育比赛、金融信息或其他特殊事件了。

  波音联接可同时为多少人服务?

  在装配波音联接服务的飞机上,每位乘客都可同时享受此项服务。波音联接能够为所有飞机提供该项服务。

  您是否测试过波音联接系统?

  在过去的几年间,波音联接系统的各个部分已经在大型民用飞机和政府飞机上装配并运行测试过。我们将在各种飞机、机身的不同区域继续测试该系统。

  波音联接和竞争者有何不同?

  波音联接为旅行者实时提供真正的高速、双向、宽带互联网和公司内部网接入服务。此外,旅行者还可收看多个定制的电视频道。与之竞争的窄带系统不具备支持全公司内部网接入的能力。波音联接在世界范围内,为旅行者提供无限制的、与真实的人和数据信息保持实时联接的可能。波音联接的创新服务为商务旅行者提供了功能强劲的解决方案,并为休闲旅行者提供了更多的自由选择。

  波音联接是否提供多种语言的设计?

  是的。根据不同地区市场客户的特殊需求,将选择不同语言。

  波音联接是否只能在波音飞机上提供?

  不是的。波音联接服务需要的硬件同其他公司制造的飞机是兼容的。实际上,波音联接服务已经在一架空中客车A340私人商务机上得以安装实施了。

  波音联接服务的基础设施是什么?

  ·机载系统:机载天线、机载服务器、路由器和相关的导线。

  ·地面系统:网络运行中心、相关的卫星上联及下联设备和商业运行中心。

  ·空间系统:租用的卫星转发器。

  波音联接的关键技术是什么?

  波音已经研发了一种专有的可靠状态相控阵收发天线,这对提供双向、宽带通信服务来说非常关键。相控阵天线采用电子方式控制波束,使卫星和飞机这样的移动平台之间能建立即时联接。

  波音现在是否在考虑其他市场?

  是的。我们会把波音联接的优势带给其他的移动和远程客户。

  需要哪些类型的执照?

  波音联接需要取得系统运行地所在国家管理机构的相关授权,还需为提供波音联接服务的飞机取得民用航空当局的授权许可。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