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重新整编驻韩航空部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7:12 新浪军事
美军将重新整编驻韩航空部队(组图)

驻韩美军CH-47“支努干”重型运输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将重新整编驻韩航空部队(组图)

驻韩美军AH-64D“长弓阿帕奇”型攻击直升机


美军AH-64D从基地起飞


美军CH-47“支努干”重型运输直升机

  依照美军全球部署的统一调整,驻韩美军航空旅的整编行动将于下个月16日拉开帷幕,首先,担负有运输任务的驻韩美军第8军所属的第17航空旅将被解散。

  据驻韩美军官员透露称,被解散的第17航空旅将有一部分人员及装备撤回美国本土,余下的全部编入步二师的第2航空旅。韩国防部官员也证实,驻韩美军第17航空旅所剩余的人员及装备将被暂时运往美军平泽基地的第6骑兵部队。

  驻韩美军第8军所属的第17航空旅是一支运输直升机部队,共拥有UH-60“黑鹰”和CH-47“支努干”等大、中型直升机数十架,下辖有第52陆航团第1大队、第2大队和第6大队以及A中队。其中,第52陆航团第2大队A中队将从25日起被调往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胡德堡基地,第1大队C、D中队和直属中队将从5月13日起被调往阿拉斯加州的温赖特堡基地。第1大队A中队和第6大队A中队将被编入第2大队,继续驻扎在韩国。

  目前装备有阿帕奇“长弓”AH64-D型攻击直升机的步二师第2航空旅在接管17航空旅所属的部分运输直升机后,将转型为一支多功能航空旅(MFAB)。    

  驻韩美军负责人表示,根据韩美双方就驻韩美军部署问题达成的相关协议,同时也是适应当前美陆军改革的需要,第八军司令部将把航空部队改编为与步二师第2航空旅机能相同的机动旅战斗部队--快速反应部队(UA)。

  另外,驻韩美军还计划裁减部分“阿帕奇”攻击直升机。随着驻韩美军重新部署的深入展开,韩军事专家普遍担忧,如果驻扎在韩半岛的阿帕奇直升机数目过低,将可能会影响到美军执行阻止朝鲜特种部队和特殊战斗力量入侵的协防韩国防卫的作战任务。(高远)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