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炮兵团新装备训练成为重点课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2: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冠华、特约通讯员谭鹏高报道:3月下旬,兰州军区某炮兵团八连火炮自动装弹机又重新出现在训练场上,装弹速度明显提高。至此,因掉弹引发新型自动装弹机停训的风波在该团画上了句号。

  近年来,一批新装备相继配发该团,由于新装备技术含量高,训练中时常会遇到一些小问题。年初,在上级组织的一次自动装弹机装弹课目演示中,装弹机在往炮膛传送炮弹
时因故炮弹滑落,差点酿成事故,八连因此受到上级通报批评。由于担心类似问题再度发生,部队在训练中又用起了传统的人工装弹法,新装备受到了冷落。

  团领导发现这一现象后,在议训会上郑重地提了出来,大家认为:新装备、新器材在训练使用过程中出现一些故障和问题是正常现象,不能因怕出现安全问题就停训。为此,他们规定,只要不违背科学规律和操作程序,允许在新装备训练中出现“合理问题”。同时,他们加强教育引导,消除官兵存在的怕出问题、怕担责任等心理。他们还采取集中培训、送学、代培等形式,加大对基层训练骨干的培训力度,并在阶段考核、器材保障、资金投入、讲评奖励等方面,把有关新装备训练、新器材使用等课目突出出来。

  该团采取的这些措施,重新调动起官兵的训练积极性。八连的自动装弹机又重新“上岗”,团里被闲置的其他新装备、新器材也重新回到了训练场。指挥连的某型自行火炮指挥操作平台科技含量高、电路复杂,过去担心出现意外,一度成了他们开展训练的“包袱”,而如今却成了“香饽饽”,官兵们争相操作训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