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炮兵团为提高战斗力注入新元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0: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彭泽成、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广州军区某炮兵团参加野外演练的官兵们惊讶地发现,仅仅30分钟,团政治处便在演练场开通了能转播25个频道的卫星电视、多套调频战地广播、战地网络影院和多媒体文电处理等系统,保证了战地文化宣传活动的及时展开。这是该团着眼使命任务,积极探索文化装备野外保障功能所取得的成效。

  据该团政治处主任方明介绍,近年来,团队着眼建设先进军营文化,认真贯彻军队
文化装备管理暂行规定,把文化器材列装管理落到实处。他们先后新建了配套齐全的多功能文化活动中心,修建了集陶情砺志、强身健体、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文化广场,建起了数字化立体声影院和园林式公共广播系统,配齐了列装的所有文化器材,并通过全员参与、全年活动,发挥文化装备的最佳效能。在此基础上,他们积极探索文化装备在战地文化宣传中发挥作用的方法路子,坚持把文化装备用到重大军事活动的最前沿,做到部队开到哪里,文化装备就跟到哪里;哪里的任务最重,哪里的文化活动就最活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让文化装备成为战斗力的重要组成元素,每逢急难险重任务和演练等重大军事活动,该团都以部队的演练方案为基础,通过“定人、定物、定车、定位”,把文化装备纳入部队机动计划,并明确每件文化装备的野外使用时机、使用方法和所要发挥的效能;针对野外环境艰苦、任务繁重的特点,他们借助野外宣传文化方舱的技术和机动性能,快速转播电视节目、自办宣教栏目、编辑战地快报,传达上级指示,统一官兵思想;他们还结合部队战备任务,积极开展信息化条件下的文化装备保障演练,制作了电视、广播、图文等4个系列12张“战时宣传文化”演练光盘,让官兵们在感受战场氛围的同时,激发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增强敢打必胜的信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