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炮兵团火力反应速度大幅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 14: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永新、谭勤先报道:深秋的太行东麓,一场自行炮兵正规化组训现场观摩会如期举行。笔者在现场看到,一辆经改装的装甲指挥车载着侦察指挥乘员风驰电掣般驶来,不见人员下车,不见器材挪位,就迅速展开全方位侦察,极短时间便完成了作业任务。演示表明,火力反应速度得到成倍提升。与会专家称,这次演示。标志着自行炮兵训练步入规范化的科学轨道。

  担负这次现场演示任务的北京军区某炮兵团,是全军最早装备自行火炮的团队之一。接装以来,他们在自行炮兵的战法、训法研究上,取得了一批成果,受到总部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表彰。然而,伴随着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步伐的加快,团领导深深感到,原有的成果和经验已经不能满足机械化向信息化建设跨越的要求。部分指战员并没有完全摆脱牵引火炮的传统组训方式,没有真正挖掘和发挥出自行火炮的强大优势,存在着训练方法上“各自为战”的现象,影响和制约着自行炮兵训练战法的深入研究和战斗力的全面提升。

  为此,这个团依据军事训练条例炮兵实施细则,及时组织首长机关和基层主官集训,以专题研讨、现场观摩、参观见学等方式,积极探讨自行炮兵规范化训练的科学组训模式,从单兵定位、各级各类人员职责到班、排、连的战术综合演练,几经专家论证,反复推演试用,历经数月磨砺,终于摸索出一套较为完善的自行炮兵规范化组训方式,形成了模拟训练方法、三分四定和分组交叉组训法、自行炮兵通信指挥方式等一批训练革新成果,解决了自行炮兵作战训练中的许多难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