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炮兵团在硝烟炮火中提高战时官兵心理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4: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海军、记者李兵正报道:6月下旬,广州军区某炮兵团接受上级组织的带战术背景的考核,尽管硝烟弥漫,炮声、爆炸声不断,但参考官兵沉着应战,无一人因心理紧张而造成失误,抽考的9个课目8项优秀,1项良好。

  过去,该团进行火炮实弹射击时,因少数官兵心理素质不过硬,影响了射击成绩。今年初,团党委制定出相应的心理训练方案,建立模拟训练场,开设了心理学讲座等10多个心
理素质训练课目。他们还把心理训练同专业训练和实战相结合,在野外驻训中,广泛利用光、电、声、烟等模拟手段,组织攀登、定向越野等高难课目,加大心理适应训练、逆境训练、极限训练的力度,总结摸索出了战胜心理挫折心理训练、战场恐惧心理训练等12种心理训练方法,让官兵的心理素质在近似实战中得到全面锻炼。同时,团里成立了心理训练指导小组,编写了《实用心理训练手册》、《炮兵心理训练施训规定》等教材,制定了《炮兵心理健康标准》,为每个官兵建立了心理训练档案,定期对官兵进行心理素质测评,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训练和辅导。(解放军报2004年07月20日第2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