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装甲团着眼实战要求提升战备演练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0: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欣、何文报道:3月25日,一条钢铁“长龙”在苏南某山地蜿蜒前进。突然,空袭警报骤然响起,只见第一编队立即改变行军路线,规避行进;第二编队人员车辆就地伪装;防空分队则抢占有利地形,进入战斗状态。这是南京军区某装甲团举行的一场以实战为背景的战备演练。

  今年以来,这个团针对战备行动方案与当前任务不相适应、与实战贴得不紧等问题
,对部队机动、指挥所编组、武器装备和兵员调整补充等战备行动方案进行了修订,使各种战备方案更贴近实战。同时,他们制定出一套科学合理的物资器材“编、携、配”标准,合理选配战斗单元和单兵携行物资,对80余类不同专业人员的携行物资作了详细区分,淘汰了少量不能适应实战需要的物资,对人员佩带装具方式等多处内容进行了具体规范,大大增强了部队机动能力。他们还精确测量和计算了各类车辆配载空间,将内置和外挂物资器材合理搭配,力争使有效的空间发挥最大的作用。

  战场情况瞬息万变,分秒之差就可能贻误战机。为增强部队快速反应能力,他们在反复研练的基础上,精简了战备行动程序中的多个步骤,充分发挥网络传输信息快捷的优势,将预先号令、敌情通报等内容借助网络发送到各战斗单元,确保上下同步掌握有关信息,同步展开战备行动,提高了部队战备演练质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