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改进专业连队所属车辆保养侧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4:48 解放军报

  “特种车”熄火之后——某装甲团改进专业连队所属车辆保养侧记

  杨春得 周标 建伟

  隆冬,沈阳军区某装甲团一条汽车“长龙”穿越山沟。突然,一辆工程车在半山坡熄火,慢慢向下滑去……

  危险!眼看工程车就要和后面的汽车相撞。参谋长李金宝飞快地从旁边搬起一块大石头,挡住了滑动的轮胎!

  “性能一向优良的工程车怎么突然熄火?”团长万巨山心里画了个大大的问号。随后的演练中,卫生车、指挥车等许多隶属于技术分队的“特种车”都或多或少出现了一点儿“小纰漏”。

  全连几十双手维护一台“宝贝疙瘩”,性能咋还不如一般车?

  演练刚一结束,万团长就立即带着机关干部“现场会诊”:一是驾驶员技术欠缺,加减挡不及时;二是车管人员疏于维护,使活动触点与固定触点接触面出现烧蚀。追查责任时,又出现了“一波三折”:运输股称“特种车”隶属于连队;连队称缺少专业技术骨干和专项修理经费;驾驶员则称自己身兼数职,很少参加团队驾驶训练,“专业”成了“副业”……

  为此,他们瞄准问题找根源,多管齐下治“短板”。针对在管理上的推诿扯皮现象,他们将原来全权由连队负责的“特种车”,改为由运输股负责维护保养和技术指导;重新调配驾驶骨干。他们在全团打破建制,把一批技术过硬的驾驶员充实到技术分队;针对以往“特种车”维护经费申请难的情况,他们改由相关业务股掌握经费,确保维修经费到位;加大车管干部和驾驶员的培训力度。他们通过培训与考核、升级与淘汰的方式,提高车管干部和驾驶员的专业技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